美载人登陆火星火箭是个巨无霸 仅主燃料箱就高达61米
科技
科技 > 正文

美载人登陆火星火箭是个巨无霸 仅主燃料箱就高达61米

在接受测试的SLS火箭主燃料箱

在接受测试的SLS火箭主燃料箱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已经开始对其巨型“太空发射系统”(以下简称“SLS”)火箭巨大的200英尺(61米)高主燃料箱进行测试。

主燃料箱用于存储低温液氢和液氧,为4台RS-25发动机提供燃料。SLS可以产生880万磅(3559万牛顿)推力,比实施载人登月计划的土星5火箭大15%。

SLS的主燃料箱正在NASA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接受压力测试。

接受测试的试验版SLS主燃料箱高度超过200英尺,直径达27.6英尺(8.4米),在结构上与实际使用的主燃料箱完全相同。主燃料箱将占到SLS火箭芯级的三分之二。

转运中的主燃料箱

转运中的主燃料箱

主燃料箱能存储53.7万加仑(203万升)零下423华氏度(零下253摄氏度)的超低温液氢。

在215英尺(65.5米)高的测试架上,数十个液压缸将推拉主燃料箱,向它施加与在上升、飞行期间会受到的相同压力和负荷。

NASA称,它将研发数个型号的SLS,不过它们都将采用安装4个RS-25发动机的芯级。

被称作Block 1的第一个型号SLS火箭,能把26吨重的负载发射到月球轨道。被称作Block 1B的SLS火箭,将采用推力更大的上面级,执行更雄心勃勃的任务,搭载猎户座载人飞船。

被称作Block 2的SLS火箭推力达1190万磅(5293万牛顿),能够向月球、火星和其他深空天体发射飞船。它有能力向深空发射逾45吨的载荷。

SLS火箭首次试射很可能在2020年年中进行

SLS火箭首次试射很可能在2020年年中进行

NASA正在为其耗资89亿美元开发的SLS火箭的首秀进行准备工作。SLS在发射和上升阶段需要45万加仑(170万升)水,消除发动机发出的巨大热量和噪音,保护火箭及其配件。

被称作EM-1的第一枚SLS火箭将在2019年年末或2020年年初发射,在实施未来的载人飞行任务前对关键系统进行测试。(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