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债务压顶 软银宣布回购7.5亿美元债券减轻利息负担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千亿债务压顶 软银宣布回购7.5亿美元债券减轻利息负担

软银

软银

凤凰网科技讯 据《日经新闻》北京时间1月17日报道,软银集团将回购约7.5亿美元以欧元和美元计价的债券,试图通过减少高息债务的方式减轻利息负担。

去年12月,软银移动部门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约200亿美元,它希望利用这笔资金来加大努力减少有息债券。

根据周三公布的计划,软银将回购七种拥有不同到期日期和息票利率的债券,包括一笔2027年到期、利率为5.125%的美元债券,以及一笔2029年到期、利率为4%的欧元债券。

软银将与机构投资者沟通,确定他们愿意出售的债券数量以及价格,该举措将一直持续到1月23日。软银表示,它在回购的债券类别(欧元或美元)和价格方面拥有一定的灵活度,具体取决于投资者的订单。预计交易将在1月28日进行。

随着美国和欧洲市场投资者对高收益债券的避险情绪升温,许多软银债券的交易价格目前均低于票面价值。软银打算回购这些债券,并将差价计算到利润之中。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软银的有息债务高达16.6万亿日元(约合1520亿美元)。外币债券占1.5万亿日元,其中约5%将通过最新计划被软银回购。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