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闪致敬对象Snap面临集体诉讼,因IPO时隐瞒真实日活
科技
科技 > 正文

多闪致敬对象Snap面临集体诉讼,因IPO时隐瞒真实日活

Snap

Snap

凤凰网科技讯 据PRNewswire北京时间1月17日报道,美国著名律师事务所Kaplan Fox表示,正代理投资者对Snap进行调查。

目前,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正在审理投资者针对Snap的集体诉讼,诉讼主要围绕Snap于2017年3月2日进行的IPO。投资者在起诉状中表示,Snap在IPO中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亿股股票,共筹集34亿美元,但当时Snap隐瞒了关键指标日活跃用户数(DAU)的真实状况。

2017年5月10日,Snap公布了当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日活跃用户((DAU))环比仅增长5%,而8月10日公布的二季报显示DAU的环比增长率只有4%。受此影响,Snap股价在2017年8月11日重挫14%,从13.77美元跌至11.83美元。投资者认为,Snap并未披露公司与对手Instagram的DAU真实状况,为投资者营造了“公司发展良好”的假象,导致其损失惨重。

与此同时,另一家投资者权益律师事务所Rosen Law Firm也在周三呼吁投资者在1月31日的截止日期前加入集体诉讼,并指控Snap报告的用户增长是虚假和误导性的。

由于来自Facebook的激烈竞争,加上Snapchat应用改版引发用户不满,Snap股价自2017年3月上市后持续下跌。同时,该公司还在不断流失高管,包括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战略官等纷纷出走。

据最近一季财报显示,Snap去年第三季度营收为2.9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08美元相比增长43%;净亏损为3.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43亿美元相比收窄。

然而,Snap的日活跃用户数从前一季度的1.88亿跌至1.86亿。它还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3.55亿美元至3.8亿美元,而DAU将再次下滑。

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Snap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承认:“我们匆忙进行了重新设计,解决了一个问题,但又引发了许多其他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字节跳动于日前推出的社交应用多闪,据称就是致敬Snapchat。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