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起律师?有人帮你创建了一键搞定的区块链智能合同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请不起律师?有人帮你创建了一键搞定的区块链智能合同

许多美国人已经在使用让他们无需支付律师费用就能建立法律协议的在线服务。提供该类服务的公司让用户(尤其是独立承包商和小型企业)更容易获得法律服务,并得到他们应得的报酬。

现在,市场上最大的两家公司——Rocket Lawyer和LegalZoom——正在试验区块链智能合同。理论上,它们可以帮助流该程的一个重要部分实现自动化,使每个人能更容易且更便宜获得一些法律服务。

Rocket Lawyer首席执行官Charley Moore说,公司的使命是利用科技来扩大“诉诸司法的途径”。

智能合同是一种可以在区块链网络上运行并实现支付自动化的计算机程序。智能合同的理念是,区块链可以追踪给定合同的所有权利和义务,并在合同进行过程中自动进行支付,而无需任何人在线下追踪支付。

Rocket Lawyer的服务允许用户创建和签署合同,但按照合同的法律要求行事的行为通常是离线管理的。例如,一个企业可能会同意支付一个自由职业者在特定时间内完成特定工作或交付特定工作产品的报酬。使用智能合同,应该可以自动跟踪协议的这一部分,也就是称为“性能”,Moore说。如果它能起作用,它将成为承包商、小企业和其他有时难以让雇主按时付款的公司的强大工具。

Rocket Lawyer目前还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它已经为一个名为Rocket Wallet的程序启动了一个私人测试阶段,该程序被描述为一个“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执行和支付法律合同”的平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还与区块链的初创公司OpenLaw以及专注于以太坊的投资公司 ConsenSys合作。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可用的产品。

与此同时,Rocket Lawyer最大的竞争对手LegalZoom已经开始与初创公司Clause合作开发智能合同技术。另一家名为Monax的初创公司正在测试一种基于私人区块链网络的智能合同平台,目标客户是企业家和创意自由职业者。

OpenLaw的联合创始人Aaron Wright将所有这些项目的工作描述为区块链的“法律协议”。区块链或许能让我们在全球安全、即时地转移资产,但如果没有管理所有这些新型交易的法律协议,区块链永远不会在现实世界发挥太大作用,他说。

基于区块链的法律合同在理论上可能行得通,但它们仍面临一系列现实问题。首先,企业通常希望合同保密,但区块链的设计是透明的。Wright说OpenLaw通过在“安全执行环境”中存储协议的证据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独立于公共以太坊区块链的软件。

各方可以对该执行环境进行数字签名,系统可以记录它在区块链上签名的证明,而不暴露底线信息。他说,这个系统也可以用来终止某个智能合同。

区块链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法律情况。Wright说,“在区块链上客观可验证和可证明的东西”包括账户余额、您拥有某个令牌的证明,或第三方提供的来自真实世界的信息。此外,智能合同的创建基本会带来漏洞问题;研究人员仍在开发在黑客攻击之前就检测出漏洞的方法。最后,加密货币本身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易使用的,而且价格也不稳定。

但是Rocket Lawyer的新加密产品的用户甚至不需要与区块链交互或者使用加密货币,Moore说。这一切都将在后台发生。他表示:“我们不会发布任何要求用户了解加密货币的产品。这不是我们服务的用户类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