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泡沫的区块链不是好区块链,2019将是转变的一年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没有泡沫的区块链不是好区块链,2019将是转变的一年

2017年是加密市场有史以来表现得最强劲的一年。相比之下,2018年在加密市场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几乎所有的代币都从历史高点下跌了至少80%。

去年11月和12月的加密市场增长率都是最高的;仅比特币就创造了令人震惊的6000亿美元市值。因此,它的价格飙升到2万美元。由于山寨币由也有类似的趋势,所以市场参与者并没有为今年的暴跌做好准备。

尽管熊市论者可能会将此解释为我们所知的加密货币的终结,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于区块链的发展来说,2017-2018年,是区块链逐步走向成熟的一年。而2019年在四大领域却蕴藏着无限商机。

2017-2018年度回顾:走向成熟

虽然2018年没有出现预期的正增长,并且可以预期到年底之前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但在加密和区块链行业已经有了一些最重要的发展。

我们取得了相当大的市场稳定,这表明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在比特币出现的早期,由于技术不发达,存在着很多的混乱。我们所拥有的只是一份白皮书和一项新技术,10年后,我们还没有弄清楚是谁发明了它。

人们花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理解这一未知领域,直到2017年,比特币出现了爆炸式增长。回过头来看,很明显,我们必须达到一个峰值,然后在我们弄明白“下一步是什么?”

政府不能忽视日益高涨的加密热潮,也不知道如何利用这个新市场,加密资产还是证券?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就连20国集团(G20)也在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提出了监管建议。一些国家采取全面禁令,另一些国家采取部分禁令(仅禁止首次发行硬币),而还有些国家则站在一旁表示不冷不热或漠不关心的立场。

在此过程中,我们对新技术进行了试验,并解决了一开始可能不太明显的挑战。比特币的区块链低可伸缩性使其在网络上的交易费用高达2000%。这种情况再加上交易速度缓慢,最终催生了Segwit协议,该协议创造了比特币核心相对成功的硬叉比特币现金。提出了其他干预措施,开发了比特币闪电网络。以太坊同样开发了Plasma和Casper。 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有走出困境。 最初的硬币发行(ICOs)被骗局所破坏,然后是密码交换的黑客行为。

显然,这一年并不轻松。 但是Cryptos仍然拒绝离开。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随着技术和基础设施齐头并进的发展,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兴趣。首先,从长远来看,这个空间能够将投机者与长期投资者区分开来。在高盛(Goldman Sachs)感兴趣后,预计机构投资者很快就会想要投资。与此同时,IBM、星巴克和IEC等重量级企业开始在其平台上接受加密支付。此外,更重要的是,在许多冗余项目的经营陷入死胡同时,我们就能知道哪些项目具有真正的潜力,并预测它们的预期增长。

个人命运从来不能脱离经济周期的影响,2019将是世界深刻变化的一年,对于区块链行业亦是如此。

要知道近期华为事件折射出的是美国对世界经济掌控能力的不自信,毕竟每一个时期都会诞生一个引领全球发展的国家,而这个周期以百年为准,按照如今的形势,很可能就是美国要交出接力棒的时候了。

另一个周期,是关于互联网的,虽然互联网发展不过几十年,但它也是有周期的,上个世纪90年代未期是互联网兴起的时候,现在很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几乎都在那个时期创立。

null

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可以认为是享受了大量用户入网的红利,但是现在各个行业基本已经互联网化,甚至手机也人手一部了,所以现在的互联网企业要么盘活存量市场,要么发展新的经济模式。

要发展新的商业,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没有过多的选择,当下流行的只有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或大数据,这其中仅仅区块链是可以大众参与的产业。

虽然现在币圈在沦陷,炒币用户正在用生命去维权,但我们不能因为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否认了区块链的巨大价值。

哪一个新鲜事物不是首先被投机客哄抬,经历阵痛后,坚持者才证明了其隐藏的潜力。

如果说2017年是区块链技术泡沫产生的一年,2018便是行业泡沫破灭的一年,这一年是币圈由牛转熊的一年,比特币下跌超过80%,各种山寨币几乎归零。

套牢者继续套牢,或者满含着后悔和痛苦;旁观者继续旁观,或者在庆幸,币价的下跌正好证明了自己的旁观是对的;信仰者继续信仰,1btc还是1btc,无所谓套牢。

null

一次泡沫过后,总有东西会留下来,这次是区块链技术开始在各行各业应用,政府、银行、企业都开始实际应用,除了很多伪需求应用外,还是沉淀下来不少有价值的应用场景的,而明年将是泡沫澄清,品尝美酒的一年。

2019到来后,必然有很多区块链项目要死亡,而活下来的才是行业真正需要的项目。

其实不仅是区块链行业,现在又有哪种资产不在经历价值回归的阶段呢,像是股票、房产、石油甚至黄金,所有的资产都在下跌。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最关键的是要想明白下跌对区块链到底意味着什么?

区块链领域的科技发展是为了推动社会进步,而币本身的只是变成了一个不创造任何价值的投机品,区块链在某些时候似乎已经被币圈的投机绑架了,而现在的暴跌有利于区块链市场真正的发展。

2019年,其实是一个最好的机会,项目方可以安心做事。而对于个人而言,只有熊市中我们才可以放心地买入真正有价值的项目。

(文章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