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绿色区块链”,它又将为区块链发展带来什么?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什么是“绿色区块链”,它又将为区块链发展带来什么?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听说过绿色出行、绿色布料、绿色发展,但是区块链是新兴技术,尚未完全普及,熟悉的人了了,怎么会与“绿色”这个概念扯上关系了呢?小编今天就为大大谈一谈,日益受到重视的“绿色区块链”。

null

绿色发展是我国今年大力提倡的政策,“金山银山,都是绿水青山。”怎么实现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并行,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从近几年的政策上,政府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对环保企业税收减免等等手段,刺激市场向着可持续发展转型,区块链项目发展如果搭上绿色发展的高速通道,前景更加广阔。

null

另外,区块链技术很好解决环境保护的痛点问题。很多污染企业为了逃避罚款,人为篡改排放数据,制造遵纪守法的假象。区块链技术采用分布式数字账单、数据入链后不可篡改,能够整合分布的环保数据,保护数据安全。还有一点,环保设计环节多,牵涉到罚款、绿色生产奖励等等政策,传统操作下,需要耗费大量人力核实检查,而靠区块链技术签署智能合约,只要企业环保指标符合约定,惩罚或者奖励会由系统自动执行。

null

那么,哪些项目符合“绿色区块链”项目呢?小编认为宽泛的将,只要符合绿色生产,有助于环境良性发展的都算是“绿色区块链”,比如最近很火的YXC开心果链,首创性提出新农业+区块链概念,在四年前就布局有机农业,建立3300万有机农场,实现农业全产业链的快速溯源、一键查伪。像YXC开心果链,保护了农民利益,促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就算是“绿色区块链”项目。

据报道,在未来绿色区块链项目将达到十万亿美元的量级,前途光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