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8个案例看区块链的应用与未来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从全球8个案例看区块链的应用与未来

区块链已然引起各界关注,并将逐步渗入到各行各业。

以下为各界进军区块链领域的8个案例:

案例1:微软与ID2020联盟展开合作

null

2015 年11 月,微软启动“Azure区块链即服务(BaaS)”计划,将区块链技术引入Azure云计算平台,使金融业用户可快速创建公、私及混合的区块链开发环境。

2017年6月,微软表示支持国际公私合作联盟ID2020,该组织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为缺乏合法身份的全球居民提供身份证明。

为此,微软正在与专业服务公司埃森哲以及托管服务供应商Avanade合作,共同开发基于区块链的身份原型,该技术由Microsoft Azure提供。

同年10月,微软成为加密资产与合约倡议(IC3)成员。通过加入该组织,微软预计推出企业级区块链,并计划与团队成员在博弈论、分布式系统、编程语言和系统的安全性等方面展开合作。

2018年6月,微软与印度银行联盟(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和ICICI银行)合作,后者通过Azure Blockchain,开发各类区块链项目。

三个月后,MS Amlin,Willis Towers Watson和XL Catlin等公司与微软合作,推出全球首个航运保险区块链平台,旨在简化海运保险的操作流程。

案例2:国际投行高盛将建立加密资产交易平台



null

去年8月,高盛计划在纽约设立加密资产交易柜台,考虑托管加密资产。该行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此前在推文中表示:“还在考虑比特币,目前尚未定论。要知道,当纸币取代黄金时,人们也曾持怀疑态度。”

案例3: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通过区块链管理合同

null

2016年9月,以经营石油和矿产为主的著名跨国公司“必和必拓”在区块链初创公司Blockapps和Consensys的帮助下,通过区块链记录井筒岩石和流体样本的移动,并保护实时数据。

必和必拓与各大洲的地质学家和航运公司签订合同,收集样品并进行分析。

此外,该公司将其内部文件托管在星际文件系统(IPFS)中,该系统为对等文件存储协议,常用于区块链项目。

案例4:航运巨头马士基推出区块链跨境供应链项目

null

2018年1月,马士基与IBM成立宣布成立合资企业,联合推出区块链跨境供应链项目,旨在帮助托运商、港口、海关、银行和其他供应链中的参与方跟踪货运信息,用防篡改的数字记录方式替代纸质档案。

此前,运输供应链因中间商丢失或延误文件而导致易腐货物变质。纳入区块链技术或将提供全球贸易效率,因为海运占全球货物贸易总量的90%。

此外, 马士基于去年9月与区块链初创公司GuardTime、微软、安永、ACORD、Willis Towers Watson、MS Amlin以及XL Catlin合作推出全球首个航运保险区块链平台。

案例5:联邦快递FedEx等公司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

null

2018年2月,美国快递公司UPS、联邦快递FedEx、BNSF铁路公司(归全球知名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Berkshire Hathaway所有)以及施耐德卡车运输公司Schneider Trucking等200多家大型公司组成联盟,计划探索区块链在货运行业内的应用。

该联盟旨在聚合货运公司,在测试区块链应用程序的同时制定标准框架。

案例6:美国能源公司Petroteq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创建分布式账本

null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协助美国能源公司Petroteq开发能源业供应链管理(SCM)软件。

Pemex为首家接受加密资产支付的石油公司,拥有100000名员工,拥有复杂的业务运营网络。

据报道,两家公司合作推出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PetroBLOQ,已成为企业以太坊联盟的最新成员。

案例7:瑞士联合银行UBS、英国银行Barclays以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等银行在以太坊上测试合规平台

null

由UBS领导的区块链试点项目,旨在将2018年生效的MiFID II / MiFIR规定实现自动化运行。

该项目基于以太坊私有链运行,参与银行能够匿名对照法律实体标识符(LEI)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检查,以便更好地遵守新规。

该银行也在试验用区块链提高后勤办公和结算的效率。业内人士表示,这或将帮助银行减少200亿美元的中间成本。

案例8:沃尔玛、Tyson、联合利华、雀巢、克罗格、Dole、Mccormick等品牌联合测试区块链项目PILOT

null

2017年8月,沃尔玛、克罗格、雀巢和联合利华等公司与IBM合作,通过区块链改善供应链跟踪,提高食品安全性。

通过与IBM合作,沃尔玛缩短了追踪芒果发货的时间(从7天缩至2.2秒)。

随着其他9家大型食品供应商加入IBM的项目,食品业在安全召回方面可以实现更高效的运转。

此前,克罗格的食品安全负责人Howard Popoola向路透社表示,“这是一个让我们共同发声的机会,向全世界表示食品安全不会成为竞争性问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