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崛起的中国品牌:全球卖出2亿件衣服,它的名气堪比格力茅台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再次崛起的中国品牌:全球卖出2亿件衣服,它的名气堪比格力茅台

再次崛起的中国品牌:全球卖出2亿件衣服,它的名气堪比格力茅台

作为抵御严寒的服饰,羽绒服这一品类多年来深受消费者喜爱,数据显示,近一年全国羽绒服产量达到2.86亿件。波司登(全国最大的品牌羽绒服生产商)创始人高德康于70年代年进入服装领域。在90年代中期就能卖出了68万件,从此稳坐了中国羽绒服销量的头把交椅。资料显示:波司登这个品牌,四十几年来一直就专注在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领域,几乎每一件羽绒服更是经过一百多道工序,在羽绒服制造领域可以说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

“喝茅台酒、穿波司登、买格力空调”。这句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公开说的话,反映出的是这三个品牌的名气和份量。

根据2018胡润百富榜显示,现年67岁的高德康身价达到130亿。他出生于江苏常熟的一个裁缝世家,从小就跟父亲学做裁缝,二十四岁时,他就知道要改变贫困的命运就必须要靠自己的双手,于是毅然决然跑去创业。刚开始他从村里带来了十几个农民,在老家租了块地,凭借着仅有的几台缝纫机和一辆自行车,成立了一个小团队主营来料加工。很快迎来了第一个上海的客户,为了能接下这个得来不易的上海的订单,高德康每周至少三次往返于上海送货。一两百公里的路程全靠那辆破自行车,骑行十几个小时才回到家,再艰苦都熬了过去。

再次崛起的中国品牌:全球卖出2亿件衣服,它的名气堪比格力茅台

在当时,由于最流行的是皮夹克,而羽绒服的样式太过老气、臃肿,再加上生产难度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被市场和消费者看好,因此很多厂商都不愿意去做。不过,这让高德康嗅到了商机并坚信羽绒服在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于是他将目标锁定在了羽绒服身上,经过夜以继复的专研,终于掌握了制作羽绒服的全套核心技术,下定决心做自己的牌子,不再为他人做嫁衣。

刚开始起步的波司登,在市场上推出销量并不是很好,很多衣服出现了滞销。这意味着高德康的付出将随之东流,但他不甘心,在情急之下想出一个好办法,就是将货物运输到北方市场进行促销,与此同时,他还对市场进行了考察,发现无论是在面料上还是在款式上都不太适合于大众的需求。之后他根据当年的流行的趋势再重新设计,让品牌活了起来。

直到现在,高德康回想起当年的经历,他曾多次讲到“不忘初心,先要做产品,后要做品牌,一步步发展壮大。”

再次崛起的中国品牌:全球卖出2亿件衣服,它的名气堪比格力茅台

在前两年,波司登的发展,经历了一段迷茫期。业绩下滑加上不被外界看好,公司存在大量的库存积压。为挽救颓势和品牌老化等问题,高德康决定断臂求生,根据数据显示,他们在五年时间关了几千家零售店。去年,品牌登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发布了漫威联名款,同时找来国际顶级的奢侈品品牌设计师,推出设计师联名款,这些曾经是LV、纪梵希、巴黎世家、拉夫劳伦的知名设计师,给波司登的品牌定位加上了高端的光环。

再次崛起的中国品牌:这两年,波司登模式创新,优化销售渠道和网络布局。启动终端门店改造升级和品牌换新标,赋予品牌现代化形象和时尚内涵,业绩在去年也有所好转,截止目前波司登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两亿件。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高德康说:“要做百年企业,十年内实现千亿梦想”。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