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发布HCS混合云解决方案 2018年合作伙伴超6000家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云发布HCS混合云解决方案 2018年合作伙伴超6000家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15日消息,在2019年伊始,华为云宣布到去年年底上线160多种云服务生态,云市场新增应用达1500个,相比2017年增长超过3倍,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

在2017年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正式成为一级部门——Cloud BU。在成立之初,当时的华为轮值CEO郭平便为华为云定下基调: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根据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超30亿美金,阿里云凭借43%的份额继续保持市场领军位置,紧随其后的是腾讯、中国电信等。

在过去这一年多时间,因为起步较晚,华为云并没有公布其具体营收、市场份额等经营数据,而是强调自己是进步最快的,并且是国内提供基础云服务的厂商中最好的。

“去年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华为云,今年上基本大幅增长,很多客户都选择了我们,所以来讲整个在增长。”华为云服务总裁郑叶来表示。在他看来,“云服务对华为是一门越做越舒服的生意。”

郑叶来认为,互联网公司出来做云服务会越做越痛苦,因为他们以前的To C业务挣钱太容易了,不太需要把客户当回事。但是做To B生意却没有那么容易挣钱,客户需求多,每一个差别又大。

而华为原来就是做交换机、基站等通信设备的To B起家,这是最苦的生意。“云服务不一样,卖完以后,明年持续卖这个,主动给你降一下价,客户还会持续买我的服务,对我来说是越来越舒服的生意,所以从我们的角度讲,越做越舒服。”郑叶来说,做To B的生意就看谁能跑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近日还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智能见未来”,并首次对外发布HCS解决方案,这是一套针对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