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 德国电信无线回程试验实现40Gbps的传输速率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爱立信 德国电信无线回程试验实现40Gbps的传输速率

【CNMO新闻】爱立信宣布与德国电信合作,在毫米波(mmWave)无线回程试验期间实现了4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爱立信表示,该试验在Athens的德国电信服务中心进行,用于证明“无线回程连接可在5G时代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该网络巨头表示,延迟时间不到100微秒,这意味着它符合5G网络的延迟要求。试验涉及1.4公里的跳数距离(hop distance),并使用了爱立信的Mini-Link 6352微波解决方案和Router 6000路由器。

德国电信的战略和技术创新高级副总裁Alex Jinsung Choi表示:“虽然光纤是我们产品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不是回程的唯一选择。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已经展示了无线回程X-Haul解决方案具备了类似光纤的性能。”


5G

“这为我们5G时代的高容量、高性能传输选项组合提供了重要的扩展。”爱立信产品领域网络负责人Per Narvinger表示,该试验还表明,“当5G成为商业现实时,更高容量的微波回程将成为高质量移动宽带服务的重要推动者。”

德国电信还与Telefonica Deutschland合作,将移动和光纤网络互连,并于10月宣布扩大协议,将使用德国电信的光纤回程连接大约5,000个Telefonica Deutschland的移动基站,并且可以在未来升级到5G。

这两家公司在2011年首次签署了移动回程合同,德国电信公司的DirkW ssner称扩展是“确保德国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未来可行性的重要一步”。W·ssner表示:“我们节省的资源将直接用于我们自己的网络升级和5G的开发。到目前为止,德国电信正在建设和运营德国最大的光纤网络。并与Telefonica一起利用我们的基础设施,使得德国人和数百万人受益。”

Telefonica Deutschland的首席执行官Markus Haas补充表示,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而不是建立自己的基础设施意味着能够加快其移动网络的扩展,使其“能够为未来的5G标准提供大部分移动基站”。Haas表示:“因此,我们的客户将直接受益于更强大的移动网络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德国电信在5G之前一直在升级自己的网络,该公司在2017年12月同爱立信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约,为其移动网络奠定基础,并以此作为“迈向5G的重要一步”。根据合作伙伴关系,爱立信将在德国的两个市场区域之一使用其Baseband 6630产品和无线电产品提供多标准无线电接入网络(RAN),为宏蜂窝和小型蜂窝基站提供无线系统产品和Ericsson Network Manager。

爱立信还提供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支持。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负责人Arun Bansal 表示:“我们听取了德国电信的意见,并了解他们迫切需要拥有5G就绪的基础设施,以便始终站在德国客户服务的最前沿。我们可以在相同的基带硬件上运行多个标准,并且只要通过在无线站点下载软件就可以完成5G升级。”

“在这些交付过程中,我们将利用我们在全球5G活动中的经验,确保德国电信拥有业内最先进的硬件和软件。”德国电信的首席技术官Bruno Jacobfeuerborn此前对外媒表示,德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已准备好迎接5G,其柏林现场的5G NR试验网络是欧洲第一个部署在商业站点上的网络。

德国电信的柏林网络于2017年10月启动,其5G Haus开发项目是与中国网络巨头华为合作建设的。德国电信还与英特尔合作开发5G,利用其x86芯片组和5G移动试验平台,与SK Telecom合作开发了联邦网络切片技术,并将韩国电信的量子安全系统应用于其试验网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