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 推“智美心品”子品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 推“智美心品”子品牌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14日消息,国产手机厂商OPPO今天宣布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任命原首席采购官、副总裁刘波为该事业部总裁,向CEO陈明永汇报,同时推出“智美心品”子品牌。

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

去年11月份,OPPO CEO陈明永曾公开表示,除了力争成为首批推出5G手机的厂商,OPPO还将积极探索5G+时代的应用场景。他当时透露,OPPO还将进入更多的移动终端领域,如智能手表以及智能家居。

此次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的目的,就是布局5G+时代的新兴入口。而“智美心品”子品牌,则是通过自研和选品的方式提供智能家居,另外布局手机周边选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还将构建开放的IoT平台,加快推进AI+IoT技术研发,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协议,与包括Breeno智能助理在内的软件能力形成合力,赋能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打造IoT生态产品、内容与服务。

OPPO认为,5G+时代新的入口级产品需要具备两个特点,一是用户高频使用,因而具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前景;二是以用户为中心,具备移动性,从而能为用户带来跨场景的融合体验。

因此,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将率先瞄准智能手表及智能耳机,聚焦运动健康场景,整合公司能力与资源,打造下一个入口级产品。

2019年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5G将在国内开启试商用,其低时延、高速率、广连接等特点,被认为将赋能IoT(物联网)的蓬勃发展。而各大手机厂商对此的布局也早以展开。

小米从2013年开始,通过投资生态链公司的方式,推出了一系列手机周边产品,如今甚至进入到了大家电领域。按照小米公司的最新规划,从今年起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这是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从现在开始5年内,小米将“All in IoT”,对这个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

华为在2016年公布了其HiLink智能家居战略,在此基础上,于去年年中推出了“华为智选”,也是通过自研和选品的方式提供智能家居产品。

相比这两家,OPPO的布局较晚,从去年7月才开始与TCL、美的、极米等成立IoT联盟。智能手机行业如今进入存量市场的竞争,5G的到来也会让未来移动终端的形态发生新的变化。

OPPO从早年的蓝光播放器转型成手机厂商,此次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意味着将尝试手机之外的终端产品布局。IoT作为手机厂商的下一个战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