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推出L2自动驾驶卡车Freightliner Cascadia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戴姆勒推出L2自动驾驶卡车Freightliner Cascadia

【CNMO新闻】当戴姆勒宣布其Freightliner Cascadia将成为第一辆提供L2驾驶员协助(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的8级卡车时,不少人感到很困惑。运输货物的车辆使用了许多新的乘用车没有采用的技术,这似乎很疯狂。

不过在我乘坐之后,似乎有了更新的想法。在我乘坐的过程中,Freightliner的自适应巡航控制装置可以跟踪前方车辆的加速、减速和停车等状况。该系统的工作方式类似于乘用车中的此项功能,驾驶员设定速度,Cascadia将在该设置下行驶,直到车辆前方出现了速度较慢的车辆。此时,它将减速并在安全距离范围内跟随该车辆。


自动驾驶卡车

一辆SUV停在前面之后,这辆巨型柴油发动机车在降档后咆哮着。大约一秒钟之后,SUV继续前进,Cascadia略微晃动了一下,随即跟随在后面。戴姆勒表示,该系统将在停止两秒或更短时间后重新跟随车流。之后,驾驶员必须点击加速器或使用方向盘上的恢复按钮。

车道保持辅助在演示过程中也工作得非常好。然后司机走得更远一点,以展示卡车的车道偏离保护。当Cascadia偏离了车道时,系统将让卡车回到车道之内。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在封闭的赛道上,戴姆勒还演示了Side Guard Assist。它的工作方式类似于盲点识别,但更强大。卡车右侧的两个雷达传感器可以在整个车身长度范围内(包括拖车)进行观察。它可以识别车辆、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卡车一侧是卡车司机的巨大盲区,添加此功能可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最后,我有机会坐在卡车上观看它用充气车辆测试主动制动辅助系统。该系统按照预期进行了制动,戴姆勒表示,它将对移动的行人做同样的事情。不过令人悲伤的是,我们没有任何充气人来测试这一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