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孙正义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梦想 ARM疯狂投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为实现孙正义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梦想 ARM疯狂投资

孙正义要求ARM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孙正义要求ARM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目前ARM在快速扩张,公司联合创始人迈克·穆勒(Mike Muller)要使用自己的办公室都不得不提前预约。

在位于ARM的英国总部接受采访时,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的穆勒表示,“由于办公区紧张,我的办公室成了会议室,当要使用办公室时,我必须提前预约。”

在软银的催促下,ARM新增约2000名员工,员工总数接近6000人。这使得ARM现有的办公区显得非常狭小。ARM员工分散在6幢不高的办公楼中。

ARM将很快搬迁到一幢耗资6100万美元新建的办公大楼中,仅各种网线的长度就超过1000公里。虽然在ARM 2016年被软银收购前这幢办公楼就已经开工,但新办公楼有助于ARM实现新制定的目标。

穆勒说,“新办公楼相当低调,但它很好,而且很大。”

ARM成本大幅上涨,利润骤减

ARM成本大幅上涨,利润骤减

成立于1990年的ARM,在被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前,悄然成长为英国最大的上市公司。它把设计的芯片授权给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因此,几乎每部手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都搭载有ARM芯片。

由于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有更大的目标,ARM官员不得不站到聚光灯下。在会议上,孙正义要求ARM高管不要只关注公司日常管理,而要实施更长远的计划。他坚持要求ARM每月提交10年商业计划的进展,专注于未来。

ARM CEO西蒙·希格斯(Simon Segars)表示,这意味着他的工作就是“像疯了一样地”投资,因为公司尝试涉足高性能计算领域、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核心。这些努力必须在缩减支出准备重新上市前见到成效。孙正义曾表示ARM将于约5年后重新上市。

孙正义还为ARM带来不同的“听众”。当希格斯最近向孙正义展示一款采用ARM技术的联想笔记本时,他被要求等一会儿,到当天晚些时候当着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面进行演示。

虽然希格斯及其团队当前的处境对于科技业高管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为成长而投资、而后再关心盈利问题,但代价是他们需要开拓新的领域。ARM的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半导体领域,但孙正义希望ARM能涉足软件和服务领域。

据希格斯称,当孙正义首次与ARM谈判收购交易时,他对一个“科学项目”很着迷。孙正义收购ARM的一个原因是,他认为该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影响力最终将媲美智能手机领域。

另一个问题是ARM在物联网服务领域经验不够丰富。

因此,在孙正义的介入下,ARM开始打造自己的物联网服务部门。去年8月,ARM斥资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数据分析创业公司

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克里斯·兰恩(Chris Lane)说,“未来10-15年,物联网设备将达到1万亿台,即使ARM每个月只能从每台设备获得数个便士的收入,那也将是一个可观的数字。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希格斯最终会发现他将不得不削减投资,并向公开市场投资者解释ARM价值高于软银收购价的原因。据希格斯称,软银计划约5年后让ARM重新上市。

ARM深知,在一个领域的成功,并不意味着它在其他领域拥有免费入场券。过去10多年来,ARM一直在尝试削弱英特尔在计算机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但几乎没有取得什么成功。

在服务器芯片领域,ARM可谓屡败屡战。2018年,ARM在这一领域获得重大进展,英特尔最大的客户之一亚马逊宣布将在服务器中使用自主设计的ARM架构芯片。

希格斯的大肆招聘已经造成ARM成本急剧增长,盈利能力下降。在最近一个财季中,ARM成本为3.27亿英镑,同比增长了33%。不计部分损益项目的利润仅为1800万英镑,仅相当于上年同期的约25%。

目前,孙正义对此似乎并不担忧。在软银持有的ARM股票中,有25%归属于愿景基金,因此,ARM对未来投资的自由受到一定限制。希格斯明白,软银对ARM的预期很高,孙正义希望获得远高于320亿美元的收益。

希格斯说,“如果我们想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中大获成功,我们显然需要更多地证明自己的盈利能力。我的任务是,确保我们能利用尚未上市的这段时间,疯狂地投资,把所有利润用于再投资。” (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