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 CEO:公司年化营收已达25亿美元现金充足

WeWork CEO:公司年化营收已达25亿美元现金充足

WeWork CEO亚当·纽曼

WeWork CEO亚当·纽曼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月11日报道,WeWork CEO亚当·纽曼(Adam Neumann)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年化营收已达25亿美元;此外,即使软银缩减了投资规模,WeWork账上仍拥有许多现金。

软银此前表示计划向WeWork投资160亿美元,但后来又缩减了规模,纽曼向CNBC表示,他对此并不担心。WeWork为创业者或企业提供联合办公空间,正积极向其他地区扩张。

纽曼仍然对软银CEO孙正义赞不绝口,凭借规模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软银在风险投资领域的影响力在过去几年迅速扩大。

“我和孙正义之间的关系很好,”纽曼说道。WeWork已从软银手中总计融资了100亿美元,包括纽曼和孙正义进行短暂会面后的首笔30亿美元投资。纽曼表示,当谈判变得艰难时,他们会像合作伙伴一样接触对方,解释对方的局限性,然后找到折中点。

在软银最近的投资中,大部分投资对WeWork的投后估值为470亿美元,但有10亿美元投资对WeWork的投前估值为200亿美元。

纽曼称,WeWork获得的资金已经超出该公司未来4至5年的需求。

该公司成本极高,但也在迅速增长,据CNBC去年年底的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WeWork的会员数量翻了逾一倍,增至372000个。第四季度年化营收25亿美元,要高于前一季度的年化营收20亿美元。

好莱坞演员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是一名初创企业投资者,也是WeWork的战略合作伙伴。库彻为WeWork和软银的最终协议进行了辩护,并谈到了与孙正义合作以及对抗的感觉。他表示,库彻和孙正义都是Uber的投资者,但是其他风投公司在投资上正越来越多地与软银竞争。

“现在,我也在和孙正义就几笔投资竞争,这真的太让人沮丧了,”他说。

库彻表示,愿景基金改变了风险投资的游戏规则。“它为许多公司延长了IPO窗口,”他说。

库彻表示,他不介意等待更长的时间来从Uber和Airbnb等公司退出,因为相比上市,这些公司保持私有化可以做更多事情。

“从你必须公开报告(上市)的那一刻,你就必须开始玩数字游戏,”他说。

纽曼表示,最终协议将使WeWork能够以一种以前无法实现的方式完成使命。但批评WeWork的人士表示,在经济低迷时期,WeWork将面临信贷紧缩。这是因为它的许多客户都是初创企业和小企业,他们可能会面临压力,甚至会破产,而WeWork仍承担着长期租赁义务。

这意味着,随着软银投资减少,WeWork在经济低迷期的缓冲能力被削弱。

库彻是纽曼的长期好友,他并不是WeWork的投资者。相反,他的角色包括宣传这家公司。他说,他之所以不投资WeWork,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都不明白WeWork为何是一家科技公司。

而现在,他已经看懂WeWork的商业模式,也愿意投资这家公司,即使其估值达到了470亿美元。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