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电脑遭遇新的暴风骤雨!联想稳如山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PC电脑遭遇新的暴风骤雨!联想稳如山

看起来,去年第四季度的PC市场境况并不理想。

IDC数据

IDC的统计显示(预估),去年第四季度,传统形态PC的全球出货量6810万台,同比下滑了3.7%。这是自2016年Q3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

当季排名方面,联想排名第一,出货1675万台,市场份额24.6%,同比(17Q4剔除富士通)增长1.3%,第二位是惠普,同比下滑3.2%。3~5名分别是戴尔、苹果和宏碁,除了戴尔均出现下滑。

不过,IDC提到,在不含日本的亚太市场,联想遭受惠普、戴尔的猛攻,跌幅最猛。


全年数据

2018全年方面,总出货下滑0.4%,基本平稳,其中惠普以十万台的微弱优势反超联想,重回第一。TOP5中,苹果和宏碁依然是同比出现下滑。

Gartner数据

Gartner的数据基本和IDC相仿,Q4总出货下滑4.3%、2018全年总出货下滑1.3%,不过排名方面,联想一直保持头名。


Q4数据


全年数据

特别的在美国市场,微软Surface的出货量在Q4同比下滑了13%之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