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重组导致多名高管辞职,李东生增持股份表信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TCL重组导致多名高管辞职,李东生增持股份表信心

作者:虎龙吟

近期,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事情成为家电行业的重头新闻。

可能这次重组确实过于复杂的缘故,TCL集团近日就有多名高管提出辞职。

1月10日,TCL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首席财务官(CFO)黄旭斌提出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及家庭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首席财务官(CFO)及公司内全部职务。

TCL决定,由首席运营官(COO)杜娟兼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任期自 2019 年 1 月 10 日至本届董事会

届满日(2020 年 9 月 1 日)止。

另外,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成体提出辞职申请,辞职原因居然就是因为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工作安排原因导致的。

除此之外,因TCL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李书彬、于广辉、郭爱平、王轶、何军等五名公司副总裁一齐辞去公司副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

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端口,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决定,将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追加增持公司股份,目标增持金额为人民币 2500 万元。截止2019 年 1 月 9 日,李东生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200 万股,增持金额为 504 万元。

此前的1月4日,小米集团战略入股TCL集团,通过在二级市场购入TCL股票65,168,803股,占TCL总股本的0.48%。按照TCL 1月4日收盘股价2.57元计算,小米此次战略入股TCL集团斥资约为1.67亿元。

小米和TCL还在2018年12月2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 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以此催生创新智能产品,不断改善全球用户的体验和其交互方式。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

采访报道、爆料投稿、商务合作请邮件联系:001net@sina.com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