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利榜:IBM连续26年居首 华为京东方进入前20
科技
科技 > 正文

美国专利榜:IBM连续26年居首 华为京东方进入前20

图1:IBM连续26年称霸美国专利榜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文件分析显示,中国发明者在2018年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创下纪录,有望取代德国成为获得美国专利数量第四高的国家。

中国公司的发明者去年获得了12,589项美国专利,同比增长12%,是十年前所获1,223项专利的10倍。美国依旧居首,占据了去年发布的308,853项美国实用专利的46%。日本、韩国以及德国排在二至四位。

图2:仅中国所获美国专利量实现增长

专利分析公司IFI Claims Patents Services的分析显示,IBM去年独获9,100项美国专利,继续位居企业专利榜首位,连续26年称霸。在IBM获得的新专利中,1600多项是人工智能专利,2000项是云计算专利,还有1400项是网络安全专利。

除IBM外,排在美国专利榜前十位的其他公司包括三星电子、佳能、英特尔、LG电子、台积电、微软、高通、苹果以及福特。在排在前20位的公司中,只有福特、华为以及京东方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实现了两位数百分比增长。

图3:去年获得美国专利最多的前十大公司

整体来看,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去年发布的专利数量下降了3.5%。除了中国外,其他国家在2018年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都出现了同比下滑。

“中国在专利领域的持续推进非常有趣,”IFI Claims高级分析师拉里·凯迪(Larry Cady)表示,“中国可能会在不久后超过德国,可能不是明年,但会是后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