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铜峡市举行“九渠云”融媒体平台启动仪式


来源:新华网

1月5日,“九渠云”融媒体平台启动暨“云上青铜峡”客户端上线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举行,标志着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国试点之一的青铜峡市融媒体中

1月5日,“九渠云”融媒体平台启动暨“云上青铜峡”客户端上线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举行,标志着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国试点之一的青铜峡市融媒体中心正式建成运行。

 

通过体制、内容、平台、技术的融合,青铜峡市着力打造政治站位高、服务功能强、传播范围广的县级融媒体中心。青铜峡市委书记张自力介绍说,青铜峡市融媒体建设是在全国首批推动的59个试点县市之一,也是自治区的试点单位之一。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青铜峡市委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等共同努力,于2018年底建设完成。

青铜峡市融媒体中心以“统筹策划、多源汇聚、一次采集、一处生产、多元发布、科学评价”为设计原则,重点建成融媒体指挥调度系统、融媒体生产发布系统、融媒体稿件和素材资源共享平台、新闻大数据传播效果分析云服务系统、全媒体舆情数据管理系统五大平台,建成一个集“新闻宣传、资源共享、政务信息、便民服务、舆情引导”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新闻宣传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说,青铜峡市委政府牵手新华社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组成的建设团队,闯出了一条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青铜峡模式”。

上线仪式上,青铜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旭年介绍了融媒体中心及“九渠云”融媒体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对“云上青铜峡”客户端、现场记者连线回访、一键发稿等进行了演示。

新华社青铜峡市项目组组长、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做了题为《以“云上青铜峡”为例——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逻辑》的主题演讲。随后,青铜峡市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