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消费者2018成绩单:Mate 20俩月发货500万台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华为消费者2018成绩单:Mate 20俩月发货500万台

原标题:华为消费者2018成绩单:Mate 20俩月发货500万台

今天,华为放出了一份重量级的“2018年华为消费者BG成绩单”,从七个方面,全方位回顾了华为消费者业务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就,看起来令人目眩。

一、智能手机

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2010年还只有300万台,2018年已经突破2亿台,增长约66倍,全球市场份额也从微不足道的“Others”跻身TOP3,尤其是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一度超越苹果位列全球第二,IDC数据显示份额达14.6%(Q4数据还没出来)。

具体机型方面,旗舰的Mate、P系列全球发货量接近3000万台,尤其是最新的Mate 20系列两个月就突破了500万台。

另外,面向年轻人的nova系列累计销量超过6500万台。

二、服务

华为在全球已有超过6万个零售阵地,包括专区、专柜、4000家体验店、2000家线下服务中心。

2018年,华为在泰国曼谷开设了亚太地区最大的高级体验店,在白俄罗斯开设了首家华为体验店,在越南开设了首家华为H-HES体验店,在东北欧地区的波兰开设了首个华为高级体验店。

三、收入

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规模同比增长近50%,较目标提前一年跨越500亿美元里程碑,占华为总收入的一半。

海外高端逐步崛起,在多个国家实现规模销售,平均收入增长超过70%。

荣耀品牌海外收入猛增180%。

P20 Pro正式登陆日本第一大运营商NTT DoCoMo。

四、获奖

Mate 20系列、P20系列分别获得国际科技媒体、权威行业机构的23个、16个年度大奖。

P20 Pro获全球权威影像质量评测机构DxOMark最高评分,Mate 20 Pro被英国科技媒体Stuff授予“2018年度最佳智能手机”称号。

五、生态

平板机销售收入逆势同比提升超20%。

PC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MateBook X Pro拉动品牌快速提升。

WATCH GT智能手机带动华为穿戴整体增长超过120%。

六、云服务

应用市场、支付、云空间、视频、音乐、天际通等华为终端云业务为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用户数超5亿。

七、品牌

华为荣膺“2018年全球最佳品牌榜单”第68位,“2018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榜100强”第79位!

【来源:快科技】【作者:上方文Q】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