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被淘汰?比特币100万美元?2018年的哪些预测最扎心?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被淘汰?比特币100万美元?2018年的哪些预测最扎心?

自动播放

原标题:区块链被淘汰?比特币100万美元?2018年的哪些预测最扎心?

正如世界上其他金融市场一样,加密货币领域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预测。2018年伊始,比特币的价格在15000美元左右浮动,而投资者对数字货币的未来异常乐观。有一些预测——尤其是和比特币价格有关的——没有成真,但很多的确被证明是正确的。本文将细数那些或夸张或奇葩或准到不行的预测。

预测失败篇

预测失败篇

Tom Lee:比特币会突破25000美元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Tom Lee看好比特币已经是众所周知了,但他在预测比特币价格的时候似乎永远都不太走运。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就说年底比特币可以到25000美元,此后还多次重申,但现在看来,这似乎完全不可能实现。

Lee本人似乎也已经承认自己预测失误,曾把目标价格降低到15000美元,而上周开始则拒绝对比特币价格做出任何评论:

很多人不断问目标价格,我们对此感到厌倦……由于加密货币自身的波动性,我们将不再给出实现某一价值的具体时间。

不过,Lee依然认为比特币的真实价值应该高于当前的价格。2019年就要来了,Lee的想法是否正确还需要时间检验。

Mike Novogratz:机构投资者涌入加密货币市场

Mike Novogratz:机构投资者涌入加密货币市场

前高盛合伙人以及加密货币商业银行Galaxy Digital创始人Mike Novogratz对比特币价格所做的预测似乎很精确。他说,到了本月中旬,市场大跌之后,比特币的价格不会再继续走低,而是保持在3000美元到6000美元之间,结果证明他是对的。

但他对机构投资者涌入加密货币领域的预测似乎过于乐观。

我认为明年第一季度或者第二季度,机构投资者会开始进场,价格将创下新高。

而据彭博社近期的报道,华尔街的加密货币梦似乎存在不确定性,因为币市已经大幅下跌。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银行等金融巨头都已经放弃了他们的计划,除非该市场的需求能够提升。

彭博社:比特币向1500美元逼近

事实上,彭博社的预测从来都不是很准。几个星期之前,也就是市场出现下跌迹象之后,彭博社就表示比特币会跌到1500美元。尽管今年还没彻底完结,但这个预测还是不太可能成真。

不过至少他们意识到了“比特币不再无聊了”。

George Friedman:区块链会被淘汰

今年6月,地缘政治分析师George Friedman表示,有一天区块链技术会被淘汰,认为这项技术只是昙花一现。

尽管Friedman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但至少从今天来看,区块链并未过时。区块链的全面普及不再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因为全球的政府都在测试区块链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看来,区块链在2018年被淘汰的说法听起来更像是反乌托邦式的科幻小说,而非现实。

John McAfee:比特币三年内将突破50万美元

网络安全传奇人物、知名的加密货币爱好者John McAfee去年做了一个不切实际的预测,但却因为他为此发的毒誓而引起了关注。当时McAfee发誓说,如果2020年比特币价格没有突破50万美元,他就直播接受惩罚。

2018年就要结束了,距离他预测的时间只剩下1年了。但他依然十分坚持自己的预测,甚至把价格提高到了100万美元。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静观其变。

预测成功篇

Ari Paul:比特币和BCH将面临更多硬分叉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Block Tower的联合创始人Ari Paul年初在推特上做出了一系列预测,其中有一些听起来很奇怪,但他的确成功预测了Bitcoin Cash(BCH)硬分叉。

比特币和BCH都会继续硬分叉,他们将至少流失10%的价值。

虽然比特币分裂并未发生,但BCH的确在11月硬分叉了,该币种经历了一场算力大站并且被一分为二——即BCH ABC和BCH SV。

Todd Gordon:比特币会跌到4000美元

Todd Gordon:比特币会跌到4000美元

在“加密货币冬天”来临之前的6个月,大多数爱好者都在做出更高的预测,而TradingAnalysis.com的Todd Gordon则认为比特币会跌到4000美元。本月,比特币甚至跌破了3500美元。

比特币能否在2019年恢复涨势,重回10000美元大关?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Reggie Brown:比特币ETF短期内无法获批

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主管Reggie Brown被誉为“ETF之父”,他在11月的时候说过,比特币ETF短期内无法获批,他说的是对的。

他的说法很快得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证实。12月,SEC委员Hester Peirce告诉社区,不要再苦苦等待比特币ETF了:

有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是20年以后。不要再屏息以待了。建立金融科技中心,SEC需要更多的时间。因此ETF产品的获批可能需要更久。

Blythe Masters:商品供应链得益于区块链

前摩根大通高管Blythe Masters在今年10月预测,不久之后旨在提高商品市场效率的区块链项目数量可能翻倍或者达到三位数。

到目前为止,这一数字可能只有几十个,而不是几百个,但最近面向农业和石油行业的几个区块链项目已经证明她的说法相当有意义。举个例子,全球四大农业公司(合称为ABCD)正在整合区块链,实现谷物和油籽交易后流程的自动化。英国石油公司、壳牌石油以及Equinor等大型石油企业和大型银行以及贸易行一起推出了一个区块链平台Vakt,用于能源期货交易。

Chris Concannon:ICO市场面临SEC整顿

今年6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部总裁Chris Concannon说,集体诉讼可能压垮众多ICO项目背后的公司。他呼吁ICO投资者把握未来监管动态。

几个月之后,SEC的行动就证实了他的观点。11月,SEC对两个ICO项目实施民事处罚,原因是他们的代币销售活动没有提前注册。而这场战争才刚刚开始。

Joseph Lubin的鸡汤:光明的未来在等着我们

最后但也是最重要的预测是以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说的,他认为加密货币价格已经触底。

天没有塌下来。在我看来,未来一片光明。

然而,这种说法还有待证实。2019年还有365天来为加密货币行业和吃瓜群众带来惊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