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亏超8亿:一边融资一边淡定烧钱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瑞幸咖啡亏超8亿:一边融资一边淡定烧钱

原标题:瑞幸咖啡亏超8亿:一边融资一边淡定烧钱

PConline资讯】近日,瑞幸咖啡(luckincoffee)官宣公司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飙增达到22亿美元。再次成功融资的喜悦尚未殆尽,瑞幸咖啡的财务数据便被媒体曝光。在今年前三季度,瑞幸咖啡的总销售额为3.75亿元,毛利润亏损4.33亿元,净亏损达到了8.57亿元!

九个月亏损八个亿的数据,也不算太让人惊讶。瑞幸作为国内已经公认的新零售咖啡代表,从初生走到今日,在无情的资本市场中恶战星巴克抢夺份额,依靠的不仅是多渠道全方面的宣传,更是长久以来烧钱的补贴大战。

邀请一位瑞幸新用户,则两人都可以领到一杯免费咖啡;早前,各种咖啡、果汁均能领到1.8折的折扣券,一杯27元的原价咖啡仅用不到5元就可以买到,如何能不亏呢?即使现在瑞幸有意识的在调控补贴与折扣的份额,但公司从亏损迈向盈利仍然存在困难。

瑞幸咖啡目前拥有国内2000余家店面,远远超过星巴克,这种疯狂野蛮的扩张方式在目前看来仍是一把双刃剑:在上一个城市还未站稳脚跟,瑞幸就要马不停蹄继续攻占下一个城市。虽然媒体都将瑞幸咖啡视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但面对9个月亏损8亿的状态,这家“独角兽”有何表示呢?

对此,瑞幸咖啡回应称,全年亏损肯定会远大于这个数字,公司通过补贴的方式迅速占领市场是既定战略,亏损符合预期。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曾多次表示,瑞幸咖啡烧出去的每一分钱,都能换来用户。

但该说法曾遭到业内多方质疑。补贴战攻占市场的上一位选手——ofo已经陷入了资金链紧张、押金难退的局面,瑞幸虽然不需用户缴纳押金,但高额补贴是否会导致公司入不敷出?同时,通过补贴吸引来的客户,究竟多少是有黏性会成为瑞幸的忠实粉丝呢?

补贴激发需求,在较短时间之内攻占市场的行为,实际上都是流量效应。融资难,烧钱易,合理的企业内部规划与保障产品品质才是企业能最终走上正轨、良性发展的开始。瑞幸毕竟未来可期,究竟如何,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

美团外卖成瑞幸咖啡唯一外卖平台 21个城市已上线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13/12133067.html

瑞幸咖啡回应星巴克和阿里合作:只能是邯郸学步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55/11559685.htm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