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像数据AI点亮智慧商业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印像数据AI点亮智慧商业

随着手臂的挥舞,印像屏捕捉到指令,跟随舞者动作同步显示了“体感影像”。

节拍还在继续,越来越多观众对这些神奇的屏幕好奇起来,购物中心内分布的近30块印像屏纷纷被体感影像“传染”,逐一亮起并随着音乐,显像起舞……

其实,这是“印像智慧商业平台”落地庆祝活动中“人机快闪”的一幕,由深圳印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筹办,目的在于让公众和智慧商业来场“亲密接触”。在2018年12月22日-25日,除了人机快闪,还有刷脸抽大奖、表情帝舞蹈机及印像未来探索官体验日等一系列活动。

为期4天的活动期间,总计1.2万人参与了印像AI互动,其中97.6%的消费者通过刷脸的方式和系统终端-印像屏交流,右手举起、握拳、摆动,就可以摇出自己专属的抽奖号码,玩的不亦乐乎。

而随着这场神奇的快闪活动开启,印像数据的产品落地活动也达到了高潮。

这场充满智慧和科技感的活动背后,深圳印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印像智慧商业平台功不可没。印像数据以行业首创的"端+屏+云"商业AI系统,通过全渠道多触点,在有效收集数据的同时,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反哺前端,让商业运营更加智慧,在满足消费者偏好的同时,还为消费行为带来更加便捷、趣味化的体验。

以快闪活动的“人机共舞”为例,舞者通过一个印像屏的视觉识别,激活印像数据AI系统,系统识别舞者的体态动作,检测到图像中所包含人体的各个关键点的位置,从而实现从舞者姿态到目标姿态的准确匹配,引发印像屏与舞者同步互动。

不难发现,新一代人机交互方式是印像数据实现智慧商业的基础。

纵观人机交互发展历史,自然、轻松、便捷、高效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在触屏成为移动设备的主流操作之前,键盘、鼠标一直作为手指的替代品广泛存在于各种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简称 GUI)当中。是苹果和乔布斯让人们改用手指来交互,使人和机器的互动变得更加简便。到了人工智能时代,人类可以用任何语言跟任何器件交流。

印像屏便是“任何器件”之一,印像数据把它称之为“触点”。触点可以接受多种“语言”的输入方式,如手势、肢体动作、外貌,通过视觉识别技术精准识别这些“语言”,进而深度学习分析,给出反馈。印像数据的触点交互技术可以让用户利用集输入输出为一体的印像屏,轻松实现人机互动。

当然,印像数据的触点远不止印像屏这一种。未来,印像数据作为“人机关系”的探索先锋,将建立更多渠道多样化的触点,以求全维覆盖消费场景。

可以想见这样一个未来:随着印像智慧商业平台的落地运营,商业运营机构或零售品牌将和消费者形成一种不断调整的动态平衡关系。比如,商场的餐饮区生意冷清,通过印像数据的分析显示,目前的餐饮品类不是消费者喜好的品牌或口味,消费者更加偏好的是健康餐饮、轻食西餐。那么,运营方则可及时调整。过了一段时间,市面新兴的网红饮品又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对象,则可调整引入,不断贴合消费者喜好,从而提升商业竞争力。对消费者来说,整个娱乐消费体验则变得十分美妙,简直是“心想事成”。走进商场或门店,刷个脸触发包括印像屏在内的各种印像AI触点,想吃的网红店就被推送出来,店铺位置、路线一应俱全。常逛的服饰店在打折,促销信息也一并跳出提醒消费者赶快去“血拼”,优惠券已发到手机上,随时可用。

此外,印像数据智慧商业平台还可基于人们的行为习惯和偏好,在线上提供消费者感兴趣的资讯、娱乐、社交服务等,实现线下+线上全方位的伴随,成为人们娱乐购物的小助手。

印像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孝宇表示,“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殆尽,消费级产品的创新正进入窘境。而互联网的本质是对用户线上行为的数字化。我们相信,进入AI时代后,在未来的零售场景,AI企业将会拥有绝对话语权。”

印像智慧商业平台将以人为核心,构建出沉浸式的娱乐消费场景,让每一位用户“想到”则可“得到”,最终实现商业体、商家和消费者的共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