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币分类法》会对加密货币行业产生什么影响?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美国《代币分类法》会对加密货币行业产生什么影响?

美国政府可能会通过改变现有的证券监管框架,对加密资产和代币实施不同于股票和传统资产的监管。

12月22日,美国众议院议员Warren Davidson和Darren Solo提出了一项名为《代币分类法》的两党议案,该法案的提出是为了阻止过度监管加密资产。

null

“在互联网诞生初期,国会通过了一项立法,为市场提供了确定性,没有过度监管市场。我们希望美国经济能继续像互联网时期那样繁荣发展、在加密资产这个创新领域仍能保持领导地位,”Davidson说道。

如果这项法案能通过,会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一、行业规则更清晰

区块链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案定义了加密资产和数字代币,将它们排除在证券分类之外。区块链协会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非营利贸易协会,代表着Coinbase、 Circle 和Digital Currency Group等加密货币行业中的大公司。

过去两年,许多区块链项目已经离开美国市场,而在瑞士、新加坡等地区销售代币,这些地区的ICO政策比较宽松、灵活。

null

该法案对代币和数字资产的监管性质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针,鼓励区块链项目继续留在美国、推动当地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发展。

由于现行证券法模棱两可,除了Telegram这种经SEC批准、可向私人投资者募资的项目外,大部分ICO项目都禁止美国投资者参与。

null

区块链协会称:“如果这些条款能明确下来,我们就能约束不当行为,而鼓励好项目发展,为美国的创新者搭建发展下一代技术和服务所需的框架,他们就不用再到国外去做这些事。

该法案还首次明确了加密货币的税收政策。目前,美国用户需要对所有加密货币交易申报资产收益税,因为国税局(IRS)认定加密货币是一种“财产”。

该法案不是要推翻这种认定,,但它豁免了额度不超过600美元的交易的资产收益税。

二、去中心化是关键

该法案并不鼓励SEC和其他执法机构承认所有类型的额代币和ICO项目都是非证券,它仍然允许SEC根据新的定义和准则对被认为是证券的代币行使权力。

6月14日,SEC企业融资部门主管Bill Hinman说,判断代币是否为证券的关键因素是项目的去中心化程度。

Hinman在一次讲话中说道:“如果代币在其运行的网络中充分去中心化--购买者不再有理由期望某个人或团体进行必要的管理或企业努力--这些资产可能不代表投资合同。此外,当第三方的努力不再是决定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时,信息不对称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null

SEC和支持该法案的人认为,只要一种证券足够去中心化,那它就可以在无官方干预的情况下继续运作。该法案如果能通过,将允许代币发行者和投资者根据新修订的证券政策,更准确地评估该代币是否属于证券;还会鼓励更多公司向SEC注册,私下里以发行代币的方式来发行证券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区块链协会、以非营利机构为代表的公司、美国监管者将共同合作,改进该法案,并推动该法案获得众议院与国会的批准。

区块链协会表示,这个才制定了几个月的法案在很多方面都不完美,但整个2019年业界领袖、专家和立法者将共同努力,巩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方面的政策。

三、加密税收政策需要改革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本质上、结构上、概念上都不同于股票和传统资产,因此比特币市场的表现和波动也与股票市场不一样,因为比特币市场对全球数字资产交易市场的投资者24小时开放。

加密货币(或者说任何处于初期阶段的新兴资产类别)的问题在于:投资者有可能在年底收获300% 的账面收益,也有可能在下一年里损失所有利润。因为损失不转入下一年的盈亏相抵但加密税计算方法与股票相同,因此若加密货币投资组合管理不善,投资者可能要付出巨额税款。

null

目前,美国国税局正在评估2013年至2015年间的交易账户,以便向加密货币投资者征收潜在的资产收益税,不知如何降低税率的投资者未来可能会被征收巨额税款。

如果该法案通过,重新定义了加密资产,那加密资产类别的大多数领域,包括税收,都有可能会改变

从2017年到2018年,比特币从1000美元增长到19500美元,增长了1900%。 但从那之后,比特币已经跌至4000美元,跌幅约为85%。加密资产的收益率和亏损率与股票的没有可比性,对它们实施相同的税收政策是不可行的。

四、Basis项目因证券法而退资停运

12月13日,著名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Bain Capital Ventures投资的稳定币项目Basis宣布将关闭其业务,并将募集到的1.33亿美元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不同于Circle公司的USDC和Gemini交易所的GUSD这两种稳定币,Basis是采用算法机制,根据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主要加密资产的价格调整代币的数量。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Basis团队表示,美国证券法是该项目关闭的主要原因:“监管指导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逐渐消失,我们的律师已经达成共识,那就是Basis没有办法避免系统中的债券和股票代币归属于证券类别(尽管Basis可能不会受到这个分类的限制)。但作为未注册证券,债券和股票代币将受到转让限制。在发行后的第一年内,Intangiable lab负责将代币所有权限制在美国认可的投资者手中,并对国际用户进行资格审查。”

null

根据Basis的声明,SEC和该项目的律师可能认为它没有完全去中心化,因为项目进展是由该公司聘用的一组开发人员推进的。

Basis曾被认为是很有前途的算法稳定币项目,但低效的监管框架和证券政策限制了该项目的发展。

《代币分类法》对加密货币的长期发展而言十分关键,它以新方式定义加密货币,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鼓励行业创新。

 

尽管该议案获得批准的时间还不确定,但业界领袖和专家都对国会议员提出的第一个高效监管加密货币的倡议持乐观态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