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最难一步完成!新八达岭隧道今日贯通
资讯
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京张高铁最难一步完成!新八达岭隧道今日贯通

原标题:京张高铁最难一步完成!新八达岭隧道今日贯通

据央视报道,12月13日上午10点18分,历经2年7个月,京张高铁正线最长隧道——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也标志着京张高铁所有的重难点工程已全部完成。隧道全长12.01千米,是京张高铁正线十座隧道中里程最长且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京张高速铁路全长174公里,起自北京北站,终点张家口南站,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基础工程。

此外,京张高铁是世界上首次全线采用智能技术建造的高速铁路,采用的智能动车组定位于“复兴号”的智能型,以现有“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为基础,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京张高铁预计将于2019年开通运营。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的旅途时间将从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内。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届时,京张高铁将投入使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