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热情骤降,电动滑板车巨头Bird 和Lime估值均大降 | 12月10日坏消息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投资者热情骤降,电动滑板车巨头Bird 和Lime估值均大降 | 12月10日坏消息榜

原标题:投资者热情骤降,电动滑板车巨头Bird 和Lime估值均大降 | 12月10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投资者对共享电动滑板车的狂热正在降温,两家领先的初创企业不得不下调了它们的融资目标,而且它们还必须应付各种破坏活动、日益激烈的竞争和其他发展阵痛。

据知情人士称,其中一家公司Bird正计划以2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新的融资活动。一些知情人士说,这家成立一年的初创公司此前曾告诉潜在投资者,它希望以高得多的估值寻求数亿美元的资金,但由于投资者缺乏兴趣,该公司不得不放弃了更高的估值。

这与6个月前的情况大相径庭。当时投资者非常渴望进入这个市场,以至于Bird公司的估值在相隔几周内的连续两轮融资活动中翻了一番,达到了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Bird公司的竞争对手Lime公司也已缩减了融资规模。Lime公司对投资者称,该公司计划以20亿至3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这远远低于此前它向投资者提出的约40亿美元的估值。

这两家公司的估值仍然很高——这两家公司成立都还不到两年时间——而且该行业有大量的支持者。但是,一些投资者希望该行业能够通过合并来减少亏损。知情人士说,Uber公司近几周来一直在与Bird和Lime公司进行谈判,考虑对它们进行收购。

Bird公司称,它不会进行出售,也没有与Uber公司谈判。Lime公司没有就是否与Uber公司进行谈判发表评论。

Uber公司也拒绝对此置评。Uber公司是Lime公司的投资者,而且拥有自己的电动滑板车。Uber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认为提供不同类型的交通服务是有益的。

一年前,电动滑板车作为一种生意几乎是不存在的。但是,Bird、Lime和其他公司去年春天在美国很多城市迅速部署了数千辆电动滑板车。这些电动滑板车通常以1美元起租,每使用1分钟收取15美分;用户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解锁,使用完后再把电动滑板车留在人行道上。

在加州几个城市迅速采用电动滑板车后,投资者都涌进了这个行业。一些公司报告称,每辆电动滑板车每天的收入超过20美元,鉴于每辆电动滑板车的成本约为500美元,这表明它们有很大的潜在利润。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事实证明,经济形势比预期更为严峻。

一个问题是,电动滑板车很容易坏掉。投资者称,在一些市场上,电动滑板车的使用周期约为两个月,这比收回成本所需的时间要短。另一个问题是破坏活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视频显示,有些人会故意撞倒一排排电动滑板车,或将电动滑板车扔出停车场。

坏消息榜单 NO.2-NO.6

高通数据中心业务裁员269人,营收净利已连续3年下滑

12月10日消息,高通数据中心业务再次迎来噩耗,在媒体报道“高通正在对数据中心业务裁员269人,包括加州圣地亚哥办公室的125人及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办公室的144人”新闻后,当晚高通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裁员消息。高通数据中心业务的裁员早前已有动态,今年6月,高通就已经宣布,计划对数据中心业务裁员241人。该业务在与英特尔的竞争中面临不利处境,不过高通当时否认将完全放弃该业务。据了解,高通数据中心业务部门总裁钱德拉塞克(Anand Chandrasekher)和技术副总裁班达加(Dileep Bhandarkar)也已经在今年相继离职。

工信部拟注销19家企业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

12月10日消息,据工信部消息,近期,北京爱朗格瑞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向工信部申请终止经营相关增值电信业务。为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妥善解决用户善后问题,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现公示拟注销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相关信息,公示期为自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1月5日。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部门开始向谷歌和Facebook发出监管信号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表示,谷歌和Facebook正在改变人们交流、获取新闻和观看广告的方式--与此同时它们正有着权力过大的风险。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有必要出台新的法规来防止大型科技公司滥用权力损害澳大利亚的媒体和数字广告行业。

百度好看视频称被微信朋友圈封杀,分享内容仅自己可见

12月10日消息,今日早间,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从好看视频分享到朋友圈的内容,被全面封杀,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百度方面人士表示,此前好看视频可正常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信方面对此暂未回应。

锂电厂商坚瑞沃能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公司称不知情

12月10日消息,昨日,记者获悉,上市公司坚瑞沃能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坚瑞沃能尚未就此发布公告。12月10日,坚瑞沃能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具体法律文书没有传到证券部,对此不知晓。对于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链情况,坚瑞沃能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请关注上市公司公告。

分析师:马斯克可能会辞去特斯拉CEO职位

12月10日消息,美国投行杰富瑞的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日前表示,鉴于当前特斯拉面临的形势,埃隆·马斯克可能会辞去特斯拉CEO一职。“埃隆·马斯克的古怪行为让我们怀疑,他是否会考虑减少对特斯拉的直接参与,专注于产品、愿景和其他项目,”霍乔斯写道,“我们认为,与提高制造效率相比,此举可能更适合马斯克的才能发挥,也会让特斯拉受益。”(赵苏砚/钛媒体实习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