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启西安动力电池项目 投资达百亿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三星重启西安动力电池项目 投资达百亿

原标题:三星重启西安动力电池项目 投资达百亿

【手机中国新闻】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SDI于近日重启西安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报道称,三星SDI将在西安共计投资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此举被视为三星SDI重归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


三星

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三星SDI隶属于三星集团旗下,是全球第五大动力电池生产商,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以及电动汽车等运输设备的电池,还有大容量电力存储等设施。

三星在西安筹建的工厂占地面积16万㎡,并将在之后形成5条60A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1.7万亿韩元,将会是三星SDI近些年在全球范围的最大投资金额。


三星SDI电池

在双积分政策驱动下,我国动力电池未来需求量仍将呈高速增长态势。目前除三星SDI之外,其他韩系动力电池企业也在行动。LG化学在华成立新的动力电池合资企业,SK收购上游铜箔生产企业灵宝华鑫加快抢占中国的动力电池市场。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