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大数据:硬核级寒潮速冻半个中国 空调多卖出两倍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苏宁大数据:硬核级寒潮速冻半个中国 空调多卖出两倍

原标题:苏宁大数据:硬核级寒潮速冻半个中国 空调多卖出两倍

PConline资讯】从12月6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风和剧烈降温自北向南推移,“速冻”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12月7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走低。根据预报,未来3天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陕西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硬核级寒潮”来袭,棉裤、羽绒服、取暖器迅速成为热词。苏宁易购最新发布的消费大数据显示:12月5日至7日,苏宁平台棉裤销量上升137.2%,空调销量也大涨200%。

秋裤已“过季”,红棉裤才是时尚

一到秋冬季,秋裤都会成为热点话题,江苏常年排在“秋裤大省”榜首,随后是浙江、广东、山东。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了变化,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9月到10月,上海和福建的秋裤销量全国最高,江苏退居第三,而且已经基本没有翻盘的机会了——从去年11月到今年10月苏宁的数据来看,秋裤销量从9月开始显著增加,11月达到顶峰,随后开始逐月回落。

对于90后来说,11月的搭配时尚是“秋衣扎在秋裤里,秋裤扎在袜子里”。苏宁大数据显示,11月,堆堆袜和裤袜分别同比增长402.95%和120.87%。萝卜裤与堆堆袜、阔腿裤与裤袜并列“王炸组合”,11月同比增长164.32%与128.95%。

进入12月之后,主流御寒装备就从秋裤变成了棉裤。苏宁大数据显示,12月5日至7日,伴随着寒潮来袭,棉裤销量上升137.2%。其中男士棉裤占比63%。相较于女士加绒裤袜等多重选项,男士们的御寒方法较为单一,中国红位于男性消费者收藏量首位。看来,寒冬里,闷骚的心在蠢蠢欲动。

空调销量涨2倍,防冻液销量增7倍

去年1月,江苏普降大雪,1月4日中午,江苏电网调度最大负荷达8709万千瓦,与下雪前的3日比,净增空调取暖负荷约500万千瓦,相当于新增一个中等规模城市的全部用电负荷。

眼下寒潮来袭,今年既能提供温暖又能制造清新空气的健康空调大卖。据苏宁大数据,12月5日至7日,空调销量大涨200%,健康空调销量增长52%。

烘干洗衣机也收到热捧,苏宁大数据显示,秋冬季销量占到了烘干洗衣机全年整体销量的60%。以江浙沪包邮区为主力的小伙伴,最愿意多花钱购买一台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有意思的是,烘干洗衣机夏季的销量仅占16%,看来人们能接受梅雨季的湿哒哒,对自带冷气效果的秋冬连阴雨却是不能忍。

雨雪天气不想出门觅食怎么办?自热小火锅成了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苏宁大数据显示,12月5日到7日,自热火锅销售增长60%。风里雪里,苏宁“火箭哥”为你送上整季暖冬。

在冬季饮品方面,甜和苦成了味蕾主腔调。苏宁大数据显示,12月5日至7日,咖啡销量增长325.86%,剁手用户增长119.92%。成人奶粉销量增长147.31%,买家数增长79.83%。

此外,冬季爱车养护,防冻液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苏宁大数据显示,12月5日至7日,汽车防冻液销量增长超过700%,看来老司机们已经提前备好了,应对降雪降温的寒冬。

相关阅读:

苏宁易购拟增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额度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06/12061827.html

李克强:苏宁神奇在于有孙悟空的本事!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05/12052944.html

热水器事故频发 苏宁0元清洗上线了!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05/12052723.htm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