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19年将继续给物联网补贴20亿元!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中国移动2019年将继续给物联网补贴20亿元!

原标题:中国移动2019年将继续给物联网补贴20亿元!

PConline资讯】12月7日消息在2017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139”合作计划,并宣布在2018年为物联网产业提供20亿元专项补贴,其中10亿元补贴NB模组,最高补贴比例80%;另10亿元补贴4G模组,最高补贴比例50%,促进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以及与工业、农业、交通、能源等行业领域深度融合。

在今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再次宣布,2019年将继续给物联网产业提供20亿元资金,但补贴她重点向NB-IoT和4G倾斜,扩大OneNET平台应用补贴支持力度,并向B2B2C行业应用倾斜。

迅速催熟物联网产业

中国移动在物联网产业上的发力与大幅投入,让刚刚兴起的物联网行业被迅速催熟。

在模组方面,中国移动20亿补贴让NB模组成本下降超过50%,4G模组成本下降到100元以下。同时,中国移动还推出近20款高性价比自主品牌芯片和模组,涵盖2G、4G、NB等多种制式,年出货量近千万片。

在解决方案和终端形态上,中国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已在工业互联方面推出了200+产品方案,300+共享经济解决方案,物联网终端年出货量达到近3000万台

在市场规模上,中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5亿。中国移动基于NB网络的规模化应用已取得突破,今年9月份以来,中国移动在郑州落地300万辆电动自行车NB车载防盗终端项目,目标到年底实现300万台NB终端的安装和应用;杭州余杭NB烟感项目连接规模超65万。

14省市实现“物超人”

在中国移动的带领下,我国的物联网发展速度超出大家的想象。早在物联网爆发前,就有不少机构预测,未来的网络中,有关物的连接数量将超过有关人的连接。但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如此之快。

在今日举行的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生态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目前中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5亿,其中已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4个省市,杭州、无锡、温州、宁波等10个城市的物联网用户数超过手机用户数,实现了“物超人”。

这得益于中国移动对碎片化物联网市场的整合能力与聚合能力。据李慧镝介绍,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成立至今,已聚集近700家企业,联盟产品库汇聚200余款产品,投入10亿元用于补贴NB和4G产品,带动NB模组成本下降50%以上,4G模组成本下降至百元以下。制定了《NB-IoT智能烟感解决方案白皮书》、《NB-IoT农业数据采集标准》等11本物联网行业白皮书和标准,为行业产品研发提供统一的方向性指导,有效带动了产业发展。

未来,中国移动还将加快联盟发展,不断完善合作模式,联合制定各垂直行业应用标准,促进物联网产业规模化转变,促进整个产业生态共同进步、互利共赢。

相关阅读:

5G渐近!中国移动公布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2月6日开展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07/12073167.html

12元12G!中国移动流量优惠活动继续:联通电信看呆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06/12064228.html

中国移动完成500万片NB–IoT模组招标:规模是电信的10倍

http://pcedu.pconline.com.cn/1206/12064225.htm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