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韩松分享XR拍摄技巧:女友的圣诞街拍有招儿了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摄影师韩松分享XR拍摄技巧:女友的圣诞街拍有招儿了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梁程远)12月10日消息,摄影师韩松在成都使用iPhone XR拍摄了一组人像风景照,对于准备圣诞节上街拍妹子的朋友或许有帮助

韩松的作品曾获得2015年全球iPhone摄影大赛人物类金奖,擅长街头人文类题材作品。以下拍摄技巧以及样张,来源韩松以及“原画册”工作室。

1.以成都市井老街为背景拍摄人物,当人物转过头的一瞬间神情最为自然。使用iPhone XR人像模式拍摄,注意需要离人物1m或更近的距离来激活背景虚化效果。

2.微微仰拍是广角人物照片不错的拍摄角度,女生头发自然遮住面部的一部分,可以让画面更具情绪感。还是使用iPhone XR 人像模式,阴天人像照片可以考虑使用摄影室光效,让面部获得更多的曝光。

3.虽说是阴天,空中涌动的云朵层次依旧十分迷人,以往的手机一但对准天空曝光,地面就会丢失掉大部分细节,反之就会失去漂亮的云彩。iPhone XR会自动开启智能HDR功能,将对焦交给手机,就能得到一张天空地面都留有超多细节的照片。

4.风特别大的时候,吹得太古里平台水池里的水涟漪阵阵,想要获得平顺的倒影需要借力于长曝光。打开Live Photo,将手机倒置在水面上方,按下快门手保持稳定大概1秒钟时间,将拍摄模式转为长曝光就能轻松获得一张平滑水面的倒影图。

5.大慈寺红墙前,用Live Photo捕捉到一张照片,后期将其中最为自然的一张选出。这个场景中间的圆形浮雕特别突出,用中央对称构图再适合不过。

XR是目前价格相对合适的全面屏iPhone购机之选,同样搭载强大的A12仿生处理器,虽然只有单设但仍支持智能HDR、人像模式等特性。

6种配色中的珊瑚色最近还被Pantone评选为2019年度代表色,苹果最近也推出官方透明保护壳。

圣诞来临之际,可以考虑给女友来款潮流配色XR。或者用你手中的设备参照本文拍摄技巧,在平安夜街头给妹子拍几张值得留念的照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