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十大富豪:马云第二马化腾第三,雷军刘强东遗憾落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最新中国十大富豪:马云第二马化腾第三,雷军刘强东遗憾落榜

作者:虎龙吟

一直以来,中国首富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在去年之前,万达老板王健林曾是中国首富的常客,不过之后,中国首富就被互联网巨头占据,马云和马化腾曾先后荣登新的中国首富。而随着近期股市的频繁波动,中国首富宝座再度易主。

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随着福布斯最新的全球实时亿万富豪榜的数据发布,中国再次迎来了新的首富,他就是恒大老板许家印。与此同时,中国目前最有钱的十大富豪排名也随之出炉。

由于近期全球股市的不稳定,中国十大富豪的个人身家与之前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在全球排名上也略有下滑。

其中,恒大老板许家印以360亿美元的身家一举拿下最新中国首富宝座,凭借360亿美元的身家,许家印也一举杀入全球亿万富豪榜前20,排名第20位。不过在中国十大富豪中,许家印也是身家减少的最多的,与上期相比,少了7.15亿美元,跌幅1.9%。

相比而言,中国互联网的“二马”虽然丢了首富宝座,不过在个人财富上依然紧咬许家印,随时都有可能反超。

其中,马云紧随其后,以354亿美元的身家排名十大中国富豪榜第二。由于双十一的出色表现,以及整体业务依然强劲,阿里巴巴近期的股价有所回升,这导致马云的个人财富几乎没有怎么缩水。

“二马”的另外一位人物、腾讯的马化腾以347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三。马化腾在数月之前还曾以453亿美元身家排在中国首富的位置,而且还在全球亿万富豪榜中高居第17位,不过这几个月来,腾讯股价下跌明显,马化腾个人身家也缩水明显。

昔日多次夺得中国首富头衔的王健林排名第四,个人身家是226亿美元。在万达一系列的资产处置大动作之后,万达的股价和王健林的身家就不复昔日辉煌。

在十大中国富豪榜中排名5到10位的分别是:

刚刚主导家电业大动作——美的“吞并”小天鹅的美的老板何享健以189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五。

一度因为旗下楼盘各种争议事件而备受外界关注的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85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六。

互联网行业第一个宣布“养猪”的网易老板丁磊以145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七。

中国汽车大王、今年初90亿美元成为奔驰最大股东的吉利汽车的李书福以144亿美元的身家紧随丁磊,排名第八。

快递业巨头、顺丰老板王卫以133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九。

近年来专心AI和无人驾驶的百度老板李彦宏以128亿美元身家排名第十。

以上十大中国富豪,也都进入了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前100名。

而作为如今科技圈炙手可热的人物,小米的雷军遗憾没有杀入十大中国富豪榜。由于近期小米股价表现欠佳,雷军的个人身家为122亿美元,最终以6亿美元的差距,遗憾负于李彦宏,排名第十一位。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