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号发回火星上的风声 当时风力为3、4级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洞察号发回火星上的风声 当时风力为3、4级

自动播放

图:美国航空航天局在火星上成功着陆的洞察号探测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我们已经对火星的相貌有了相当多的了解,但对它的声音还知之不多。11月末成功登陆火星的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洞察号探测器最近发回了火星上的风声。

根据NASA估计,当时(12月1日)火星上的风速为每小时10-15英里(每秒5-7米)。根据风力等级划分标准,当时火星上在刮3、4级风。

洞察号的主要目的并非是录制火星上的声音,但它搭载的气压传感器和地震仪能够记录风引起的震动。气压传感器能记录空气的震动,地震仪能记录由风吹过硕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引起的洞察号本身的震动。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五,NASA发布了一段由洞察号传回来的带有音轨的视频,用户可能需要佩戴耳机或把低音音箱音量开大才能听到视频中的声音,它是由来自地震仪的原始数据生成的。

洞察号首席调查员布鲁斯·班尼特(Bruce Banerdt)说,“洞察号捕捉到风声是意外收获。”

NASA称这些声音是“扣人心弦的低沉的隆隆声”。

洞察号科学团队成员汤姆·派克(Tom Pike)说,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会受到风的影响,洞察号本身就像一只巨大的耳朵,“就像洞察号在仔细倾听,听到了吹在它身上的火星上风的声音”。

NASA还发布了洞察号气压传感器发回的声音,数据被加速了100倍,以便能被人耳听到。

洞察号的“声音”数据相当迷人,但它只是NASA收集火星声音计划的前奏。NASA的“火星2020”火星车将搭载两个麦克风。一个用来记录火星车在火星上着陆的声音,另一个用来记录用来调查火星表面物质的激光的声音。(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