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拟建立100亿元风投基金 投资AI和媒体内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拟建立100亿元风投基金 投资AI和媒体内容

图注:字节跳动公司

图注:字节跳动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知情人士称,今日头条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正在与投资者磋商,拟建立规模大约为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4.5亿美元)的旗下首只风投基金,投资人工智能(AI)和媒体内容。

知情人士称,在这100亿元人民币中,大约20亿元人民币来自字节跳动,剩余资金来自外部投资者。字节跳动正在洽谈的投资者包括中国政府主导的主要基金、国有投资银行。

今年稍早时候,字节跳动受到了中国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在今年4月份的一次应用清理过程中,今日头条暂时从应用商店下架,同时字节跳动旗下一款笑话类应用被永久关闭。与国有投资者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可能对字节跳动有利。

今年8月份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寻求融资大约30亿美元,估值高达750亿美元。

字节跳动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