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首晟家人:其并非死于斯坦福大学,不曾知有抑郁症,与三〇一调查无关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张首晟家人:其并非死于斯坦福大学,不曾知有抑郁症,与三〇一调查无关

声明900500.jpg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丰收

三言财经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著名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离开了人间,年仅55岁,一颗闪亮的明星就此陨落。

对于他的离开有众人的不舍,也生出众多臆测。

斯坦福大学发讣告:他的去世对家人、同事、行业都是损失

他的去世让人惋惜,生前的好友、工作伙伴、同事无不对这位儒雅而睿智的科学家充满怀念。

丹华资本的内部悼念邮件将这一沉痛的消息公之于众,表达了对于创始人逝世的惋惜与留念。

邮件中说道,“他的家人最需要的是时间和空间来哀悼这个沉痛的损失”,对丹华资本的众人来说,也需要时间恢复内心的创伤。

前丹华资本董事总经理Dovey Wan在微博发文,“I miss you so much and will carry on with your legacy to make you proud”。

斯坦福大学现任教授史蒂文·基佛尔森在邮件中沉痛哀悼张首晟的去世。

史蒂文在邮件中表示,张首晟首晟是理论物理领域长期以来做出杰出贡献的跨学科领袖,他用数学方法来解决复杂的现实问题,在研究领域有许多开创性贡献,并指导了很多学生,他的去世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可名状的损失。

张首晟所在的斯坦福大学也发布讣告,表达对这位杰出的物理学家的不舍和惋惜。

08C83600-4AAE-40A1-98D1-E3ECF0C737E4.png

1.JPG

斯坦福大学教务长Persis Drell在讣告中表示,“我们非常难过的得知张首晟去世的消息,他是一位为科学作出巨大奉献而且非常杰出的物理学家。失去他对于他的家庭、大学同事和他所涉足的领域来说都是损失。

讣告中同样提及张首晟的个人生活,他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全家一起度假时,他喜欢带我们去地球上最美丽的自然景观,并且他很乐于同我们分享不同地区古老的历史故事,并不断激发我们提出新想法和兴趣。”

家人:张首晟去世与三〇一报告无关

而关于张首晟的去世,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许多传言,一些人试图将其与美国三〇一报告对丹华资本展开调查的可能性联系起来,甚至将其与华为CFO孟晚舟当天被捕一事联系起来。

据媒体采访一位张首晟的家庭代表,该代表称这些不知情的推测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他说:“我想借这个机会驳斥有关张教授去世与其他事件有关的猜测。的确,在三〇一报告中提到了丹华资本,但没有进行任何调查或任何其他活动。”

该代表希望人们停止这种毫无根据和有害的猜测,由此产生的错误信息只会给张教授的家人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他补充说:“虽然他是一个公众人物,深受学生和同事的喜爱,但纪念他最合适的方式是哀悼他的逝世,并回忆张教授与我们在一起学习、研究时的美好时光。”

家人称其在旧金山离世,此前不知其有抑郁症

张首晟家庭发言人也在回应“北美工程师”表达了同样的事实,文章也对外界的几个猜测作出了回应。

家庭发言人确认张教授在旧金山离世,这一消息由张教授的家庭发言人Sean McCormack在当地时间12月5日晚间首先通过邮件亲自告知文章作者,并经由旧金山市法医部门(San Francisco Medical Examiner)进一步证实。

而关于张教授的具体死因,其家庭发言人和警方均尊重逝者及家庭成员意愿,选择不予公开。

但是该作者推测,张教授非在斯坦福大学跳楼死亡,因为并无高楼。

文章称美国当地时间12日5日晚上,在致电斯坦福校警时,被告知该传闻(大概率)为假。这名接电话的校警告知,一般来说,发生在学校内部的案件,他们都有会记录。但显然直到接到作者的电话,他们都没有听说过这一案件。

旧金山法医部门的证言进一步推翻了这一说法。另外,斯坦福距离旧金山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斯坦福大学多是低层楼,所以事实也不存在这种可能。

张教授因抑郁症离世这一问题,现在并未有确切答案。据悉,张首晟教授去世的消息最初通过斯坦福大学物理学院的内部邮件被外界知晓,发出这封邮件的署名人为现任斯坦福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张首晟教授的同事Steven Kivelson。

在同一封邮件中,随信附上了张首晟家人的声明。声明中,张首晟家人写道:“Shoucheng passed away...after fighting a battle with depression”。张教授在去世之前,曾与抑郁做过斗争。但这不能作为直接证明其死因的证据。

张教授家庭发言人表示:“可悲的是,我们知道即便是最亲近的人也往往难以觉察所爱之人曾经有过的挣扎。”

文章作者在和Sean McCormack的电话沟通中进一步确认过后,可以理解为,间或性的抑郁。

关于教授何时患有抑郁以及是否服用过药物或采取过治疗,这位家庭发言人表示,他无从告知。

然而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家人表示不曾知道张教授被诊断为抑郁症。然而,回想起来,他们开始相信他有抑郁症的症状。

同样对于三〇一调查的臆测,Sean McCormack同样予以驳斥。

Sean McCormack表示,张教授的离世与三〇一调查无关,希望外界不要将这一悲剧与两国关系联系上。

愿逝者安息。

(本文系三言财经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