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华为电信设备
科技
科技 > 正文

日媒:日本将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华为电信设备

华为

华为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日本《读卖新闻》周五报道称,日本将修改采购规定,有效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华为的电信产品,原因是担心情报泄露和网络攻击。

《读卖新闻》引用政府消息称,日本政府预计最快将于下周一修改内部采购规定。日本不大可能会点出华为的名字,以避免激怒中国,但是华为将受到禁令的影响。

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决定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华为的设备。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英国电信集团在周三表示,将把华为设备从其核心3G、4G网络中移除,也不会在5G网络的核心部分使用华为的设备。(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