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英特尔 高通发布骁龙8cx专用芯片深入PC市场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剑指英特尔 高通发布骁龙8cx专用芯片深入PC市场

高通骁龙8cx PC芯片

高通骁龙8cx PC芯片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高通公司在周四发布了一款性能更为强大的芯片,希望借助它打破英特尔公司在PC处理器市场的主导地位。

骁龙8cx系列芯片是高通首款专为PC设计的芯片。高通高级副总裁桑杰·梅达(Sanjay Mehta)周四在夏威夷举行的活动上称,骁龙8cx的性能要强于高通此前为笔记本电脑市场提供的处理器,因为此前的处理器针对的是智能机。

三星电子、联想集团的笔记本使用了高通的智能机芯片。高通希望骁龙8cx系列芯片能够为PC制造商提供更好的替代选择,取代英特尔芯片。

高通声称,配备骁龙8cx的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长达数日,无须充电,并可以通过蜂窝网络一直连接至互联网。

过去一年,高通对骁龙芯片作出调整,使其支持运行微软Windows系统的PC。搭载骁龙芯片的PC开机速度更快,始终连接至互联网,很像手机或平板电脑。但是,高通的早期PC芯片实际上是手机芯片的修改版。

骁龙8cx与此前高通PC芯片的最大不同在于,它支持Windows 10企业版,该版本系统在企业中热销。此前的高通PC芯片只支持消费者版Windows系统,使得企业客户不大可能购买这种PC。

新PC专用芯片的推出加剧了高通与英特尔的竞争。去年,在总营收为628亿美元的PC芯片市场,英特尔的占有率超过一半,继续主导这一市场。英特尔芯片与Windows PC之间的联系十分密切,以至于PC行业数十年来一直把这种机器称之为“Wintel”PC。

高通和其他芯片制造商还在数据中心领域挑战英特尔的霸权。高通的芯片采用了软银集团旗下ARM的架构技术。包括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在内的多家公司正在开发适用于数据中心的ARM架构芯片。AWS是英特尔的大客户。(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