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无力偿还融创32.59亿元: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无力偿还融创32.59亿元: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原标题:乐视无力偿还融创32.59亿元: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12月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表示无力偿还融创系公司共计32.59亿元欠款,对方或启动司法程序,乐视网股票也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公告,截止2018年12月6日,乐视网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金12.9亿元、剩余利息0.55亿元,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32.5万元。

乐视网表示,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或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12月4日,乐视网收到融创房地产发出的《通知书》、天津嘉睿发出的《催款函》,函件主要内容如下:

《通知书》

“截至本通知发送之日,贵公司未能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欠款本金及利息合计191,432.5万元。我公司已经依照《第三方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的约定代贵公司向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偿还了上述欠款。根据《委托保证合同》第九条的相关约定,请贵司收到本通知后的三日内立即清偿我公司已经垫付的全部款项,否则我司将启动司法程序主张权利。”

《催款函》

“但是截至本催款函发出之日,贵公司只偿还了《借款协议》项下的利息7432.5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至今未偿还。现本公司正式发出此催告函,请贵公司在收到本函的三日内偿还所欠借款本金及利息,否则我公司将采取相关司法程序,维护本公司的合法权益。”

乐视网同时披露,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89亿元,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截止2018年12月5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82688831万股,占总股本的24.63%,其中86885.8714股已质押,占总股本的21.78%,其所持有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相较2018年6月30日,贾跃亭所持股份累计减少41577813股。根据贾跃亭此前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