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目标股价再遭下调 iPad Pro和服务业务成“元凶”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目标股价再遭下调 iPad Pro和服务业务成“元凶”

图:苹果目标股价因服务和iPad Pro销售再遭下调

图:苹果目标股价因服务和iPad Pro销售再遭下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分析师把圣诞销售季之后的iPad Pro和iPhone销售,看作是下调苹果目标股价的原因,其中一名一贯看空苹果股价的分析师大幅下调了苹果目标股价。

投资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张君(Jun Zhang,音译)声称发现iPad Pro销售“弱于我们的预期”,原因在于价格。另外,张君预计iPhone XR和iPhone XS生产将“轻微下降”——但不清楚比较对象是什么?

张君认为,从长期来看,“苹果的定价策略已经对销量增长产生了影响”,但他预计短期内苹果不会修改定价策略。

星期四苹果目标股价遭下调的其他原因是,5G推出前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疲软、iPhone出货量增长乏力,以及张君对服务业务增长疲软的预期。

张君预计,2020财年苹果营收将几乎不会增长,全年营收预期为2700亿美元,比分析师平均预期低约7%。

张君因此把苹果目标股价下调至165美元,而且预计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但是,他对iPad Pro销售的预期有点为时过早,而且未来他将没有准确的数据进行比较。另外,张君也是预测苹果服务营收会缓慢增长的唯一一名分析师。

过去,张君不仅低估过苹果产品实际销量,而且低估了服务业务对苹果利润的贡献。他是声称iPhone X销售疲软的分析师之一,苹果实际销量数据证明这一预期是错误的。(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