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导师证实张首晟去世 称是物理领域毁灭性损失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博士导师证实张首晟去世 称是物理领域毁灭性损失

张首晟

张首晟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美国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教授于今年12月1日去世,享年55岁。

张首晟的博士导师史蒂文·克维尔森(Steven Kivelson)在一封邮件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以下是克维尔森的邮件全文:

亲爱的同事们: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夜晚,我们的同事张首晟骤然离世。

他的离世是物理界的一个毁灭性损失。长期以来,首晟一直是理论物理领域的一位才华横溢的领导者。他拥有非凡的创造力,对精确高雅数学抱有信仰,相信它能够解释物理界和其他领域甚至更复杂的现实问题,并精心指导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和博士后,这些都让他在学术界广受尊敬。他在这一领域的许多开创性贡献必定会让大家想念他。

和大家一样,我失去了一位挚友。他那追求新体验的热情充满感染力,热爱探索新想法,在各个学科领域取得了学术成就,这些都难以令人联想到他会有这种悲剧性的结局。了解他的人还记得他与家人所建立的密切、亲密的关系。他对自己的孩子布莱恩(Brian)和斯蒂芬妮(Stephanie)的才华是感到多么地骄傲。当然,他也深爱着青梅竹马的妻子芭芭拉(Barbara)。

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损失。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会通知大家。

我感到十分悲痛。

克维尔森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附:史蒂文·克维尔森邮件

博士导师证实张首晟去世 称是物理领域毁灭性损失

持续更新中……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