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网络流行语结果揭晓 人工智障大出风头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日本2018年网络流行语结果揭晓 人工智障大出风头

原标题:日本2018年网络流行语结果揭晓 人工智障大出风头

最近几年日本网友都会进行“网络流行语大奖”的评选,选出当年最火爆、使用率最高的网络用语。今年的“网路流行语大赏2018”结果发表,今年的金奖为“バーチャルYouTuber/VTuber(虚拟YouTuber)”,而引导这波流行的始祖就是超人气的“人工智障”绊爱,感觉她又要得意到翘起尾巴了。

铜奖:“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太厉害了!)

这事要从2018年世界盃足球赛讲起,日本队首赛便以2:1击败哥伦比亚,其中大迫勇也选手头球的表现简直太精采,因而在推特和Instagram都出现了洗版式的“大迫半端ない”。“半端”在日语中有着“无用”、“不完全”的意思,而加上“ない”意思就相反过来了,所以“半端ない”的意思就是“完全超厉害的啊!”,然后这句话就疯传开来了。

银奖:“平成最后的○○”

终于也进入“平成最后の冬”了,这个“平成最后的...”最近绝对是频繁出现,这就要从日本的“年号”(ねんごう)制度讲起。受到中国文化影响,日本自西元645年飞鸟时代的第36代孝德天皇开始使用第一个年号“大化”,之后“一世一元”就沿用至今。

现在的明仁天皇于1989年接位,年号为“平成”,他在2016年时透过全国转播向人民表达想“生前退位”的念头,最终确定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由皇太子德仁亲王继位。明仁天皇的生前退位是极少有的大事件,因此格外受到瞩目。

金奖:“バーチャルYouTuber/VTuber(虚拟YouTuber)”

虚拟YouTuber(Virtual YouTuber,缩写为VTuber),顾名思义是以YouTube为平台进行影片直播&投稿的虚拟偶像。这个名词是由2016年12月开始活动的“绊爱”首次使用,将之定义为“电脑绘制插画风格的美少女YouTuber”。虽然类似的虚拟角色在此之前就已经出现,但并未定性,因此这波风潮刚开始掀起时,“虚拟YouTuber”就是绊爱的代名词。

到了2018年,GREE于4月5日宣布将在虚拟YouTuber产业投资100亿日元,UUUM等日本大型YouTuber事务所也为虚拟YouTuber设立了独立事务所。截至2018年5月28日,虚拟YouTuber总计3000人,订阅者共1089万,影片点击率率达到6亿9000万次以上。这些数字也是相当的惊人,看来能拿到金奖,这些虚拟YouTuber真是实至名归,领头者绊爱更是会得意洋洋吧。

【来源:游民星空】【作者:未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