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三季度VR头戴设备出货量增长8.2% 索尼、Oculus领先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IDC:三季度VR头戴设备出货量增长8.2% 索尼、Oculus领先

虚拟现实设备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今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索尼和Oculus的带动下,今年第三季度VR(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了8.2%,而AR(增强现实)设备市场增长1.1%。

三季度VR市场出货量占据首位的是Oculus,在第三季度该公司Go和Rift头戴设备共出货49.1万台,占整个VR市场的25.9%。这些数字还不包括小米的Mi VR近6万台销量,Mi VR设备与Oculus Go为同一款设备,只不过使用了不同名称;此外,三季度AR产品销量最高的是联想的增强现实玩具《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星球大战:绝地武士)》,销量为2.3万台。

在此之前,VR市场出货量曾经历一段时间急剧下降;数月前曾有预测称VR市场很快将迎来反弹。IDC此次发布的这份积极报告,似乎印证了这一预测。

报告称,索尼的PlayStation VR是本季度最畅销的一款头戴设备,出货量为46.3万台,超过了Rift 30万台和HTC Vive 23万台的出货量。索尼PlayStation VR在市场上的持续强势表现值得注意,因为其单独占据了20.6%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三星Gear VR等无屏幕VR设备的出货量下降了58.6%,因为包括谷歌在内的一些品牌,“大幅缩减了”对这些配饰类头戴设备的投入。

尽管商用级别的Vuzix和爱普生头戴设备驱动了行业AR解决方案增长,并帮助整个AR实现了1.1%的同比增长,不过,似乎并没有看到人们对AR设备有多大的兴趣。

第三季度AR产品销量最好的是联想的增强现实玩具《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星球大战:绝地武士)》,其销量为2.3万台。微软价格昂贵、被描述为“目前最受欢迎的增强现实耳机之一”的HoloLens在该季度的销售相对疲弱,IDC表示,在预计2019年发布下一代产品之前,其销售已经开始放缓。

由于主流的AR头戴设备缺乏App的支持,以及消费者对VR游戏兴趣持续大增,VR设备目前在VR/AR合并市场中占据97%以上的份额也就不足为奇。尽管如此,IDC认为科技公司对AR领域的研发兴趣仍在持续增长,并预计随着2019年新的AR硬件发布,AR市场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