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硬件业务的增长已经基本结束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分析师:苹果硬件业务的增长已经基本结束

原标题:分析师:苹果硬件业务的增长已经基本结束

由于苹果大部分收入依赖于 iPhone,加之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汇丰银行(HSBC)下调了苹果股票评级,将苹果股票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并将未来 12 个月的目标股价从 205 美元下调至 200 美元。


根据外媒 Apple Insider 的报道,汇丰银行的分析师 Erwan Rambourg 认为,苹果硬件业务的增长“目前已基本结束”。由于 iPhone 销售停滞不前,Erwan Rambourg 声称,iPhone 平均售价的上升是苹果硬件收入增长的唯一支撑因素,与此同时,苹果服务业务将持续且可预测的增长。

iPhone 销量增长乏力被认为“打击了苹果的股价,同时也打击了苹果的关键供应商”,这里说的关键供应商指的是为苹果智能手机提供零部件的一系列公司,包括 AMS、Japan Display、Lumentum 和 Qorvo 在内的多家苹果供应商在 11 月中旬都下调了本季度的营收预期。此前有报道称,苹果不止一次减少了当前最新款 iPhone 机型的订单。

不过,并非所有的苹果供应商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苹果芯片供应商 Dialog Semiconductor 表示,由于该公司的电源管理技术还应用于其他领域,因此他们没有像其他供应商一样受到巨大冲击。另外,虽然苹果 A 系列芯片供应商台积电也受到了订单削减的影响,但是该公司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苹果订单削减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台积电的 7nm 制程工艺还可用于为其他客户提供芯片。

Erwan Rambourg 希望看到苹果公司的“互补战略”。具体来说,这位分析师希望苹果的所有服务都能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比如 Apple Pay、增强现实技术以及“纯创新”,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他希望苹果向哪些领域扩张。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