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问答网站Quora遭黑客入侵 最多1亿用户数据被盗
科技
科技 > 正文

美问答网站Quora遭黑客入侵 最多1亿用户数据被盗

问答网站Quora

问答网站Quora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美国问答网站Quora在周一表示,公司在上周发现黑客入侵其系统,最多盗取了1亿用户的数据。

Quora称,黑客盗取的数据可能包括用户姓名、电邮地址以及加密版密码。如果用户导入了其他社交网络的数据,那么像联系人或个人信息等数据可能也被黑客盗取。

Quora网站上的一些私密活动可能也受到了影响,包括回答请求、不赞同操作和私信。不过Quora表示,匿名发布的内容依旧会保持匿名,因为Quora并不存储这些帖子的可识别信息。

“绝大多数被非法访问的内容已经在Quora上公布,但是账号和其他私密信息的泄露很严重,”Quora CEO亚当·德安杰洛(Adam D’Angelo)周一晚间在博文中称。

德安杰洛称,Quora正在试图“控制事态”,防止另外数据泄露事件发生。“我们正在迅速行动展开进一步调查,采取适当措施预防此类事件在未来再次发生,”他表示。

Quora正在向受影响的用户发送电邮通知。Quora称,公司已通知了执法部门,并聘请了数字取证公司来调查入侵事件。现在,Quora只披露,“一个恶意第三方”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了Quora的系统之一。Quora在上周五发现了这一漏洞。

鉴于1亿用户受到影响,这是一次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很可能占据了Quora注册用户的很大一部分。德安杰洛在2015年披露,Quora每月的独立访问用户为2亿,很可能主要来自搜索流量。

过去几年,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已经屡见不鲜。就在上周,万豪国际集团旗下喜达屋酒店的预订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至多5亿宾客的用户信息泄露。今年9月,黑客收集了至多2900万个Facebook账号信息。(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