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MS-11载人飞船复飞后顺利升空:三名宇航员出征国际空间站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联盟MS-11载人飞船复飞后顺利升空:三名宇航员出征国际空间站

原标题:联盟MS-11载人飞船复飞后顺利升空:三名宇航员出征国际空间站

北京时间今晚19点31分左右,“联盟MS-11”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升空。

飞船上有三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NASA的Anne McClain、加拿大宇航员David Saint-Jacques和俄罗斯宇航员Oleg Kononenko。

一切顺利的话,三名宇航员将于6个小时后抵达国际空间站。

今年十月,俄罗斯“联盟MS-10”载人飞船发射失败。但两位宇航员临危不乱,迅速开启紧急逃生系统,并成功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后经调查,此次故障是负责发出分离指令的一个传感器发生故障,导致联盟FG运载火箭的助推器未及时分离到安全距离。要知道,这是俄罗斯联盟号火箭几十年来的第一次事故。

资料显示,2011年美国停止航天飞机项目后,联盟号成了唯一可以执行与国际空间站进行载人对接的航天器。不过,NASA已经表态,希望SpaceX、波音等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年尽快拿出替代方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