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斩获创业黑马2018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年度大奖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转转斩获创业黑马2018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年度大奖

12月2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18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凭借在规模营收可持续、产业先进性、高成长和爆发式发展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转转二手交易网斩获2018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年度大奖。

null

即将过去的2018年,可以说是新消费加速变革的一年。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到天花板,创新的场景在快速转移;另一方面,通过品牌创新、渠道创新、场景创新以及技术创新,消费生活领域依然蕴藏着巨大空间,新消费产业也正在成为大家关注的主赛道之一。

在线上,微信生态的价值仍有待被大量挖掘,数亿消费者正在被转为电商用户,消费场景也在快速迭代升级,一批提供高性价比消费品的新型电商公司爆发。而在线下,更多消费品牌渠道或者零售连锁企业,在做三四五线城市的下沉和新零售的探索,通过开店和提供优质品牌服务等形式,快速获取和升级新兴市场。

2018年,也是独角兽企业集中涌现的一年,特别是在新消费产业中,仍然存在大量有创新性、先进性和爆发性的企业。新一轮的经济周期中,资源的配置也更倾向于往他们身上集中,其抗风险能力和增长效应会更强,并将在消费各个细分产业的升级变革中担当主要角色。

在12月2日的峰会颁奖典礼上,转转二手交易网从数百家估值在1亿美元以上的优秀企业中突围而出,最终斩获2018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年度大奖。

null

作为二手交易行业的领跑者,转转自创立以来始终聚焦在供给端的标准化建设上,同时深耕二手手机、图书等垂直品类,通过验机质检、图书重塑等标准化服务,打造行业标准、降低二手交易门槛,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来满足用户日益多样性的消费需求。

成立三年来,转转的用户数已经突破2亿,App+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已经突破5000万,仅二手手机就已经交易近2000万部,自2018年上线二手图书自营业务后,也已经卖出了超过200万本二手图书。

对于已经到来的新经济周期,转转CEO黄炜认为,不管是争论较大“消费降级”还是当下热议的“消费分级”,其实都不够准确,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消费的多样性,而且这原本就是一种常态。

在黄炜看来,来自C端的大量闲置供给,恰恰能够满足新的消费需求的多样性。而从C端供给本身看,目前二手车、二手房早已占据了消费中的很大比例,二手手机、奢侈品、图书也在朝着这一方向快速发展。黄炜认为,在商品交易和社会零售里,二手商品的比例一定会越来越大。

实际上,随着近年来物质的极大丰富,人们对于二手交易的消费需求确实在逐渐被激发出来。根据转转联合36氪发布的《二手经济下的用户观察报告》显示,国人对二手交易的接受程度近两年明显提升,有超7成受访用户每周要进行1-2次二手交易,9成用户表示会在未来一年内交易二手物品。

不过对比新品市场看,人们家里很多有价值的闲置物品并没有完全流转起来,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些个人的闲置物品存在非常不标准的情况。

如何让更多的C端闲置物品流转起来?

黄炜认为只有通过打造供给端的标准化才能促进闲置物品的流转,带动二手消费。因此,在推进标准化建设上,转转按照核心品类一个个推进。比如率先在业内提供二手手机验机、质检服务,打造行业标准;转转是全国第一个做虚拟账号验证、担保的二手交易平台,同时也是第一个为二手商品提供质保;今年年初,转转开始推出二手图书回收、重塑及自营业务,通过一系列的标准化服务,在推动二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黄炜表示,从消费市场看,只要有好的供给,消费需求就会爆发。因此,转转所要做的,就是把闲置在人们家中的大量有价值的闲置资源,通过平台提供的标准化服务,让这些物品流转到能发挥它价值的地方去。

另据转转熊短讯:

11月29日,以“智能产业·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四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该奖项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开启,历经75天,共计有上千家企业参与。

大会颁奖典礼上,转转二手交易网荣获“2018中国年度最佳小程序top10”奖项。

null

据了解,目前转转月活用户数已超过5000万,其中45%是来自微信小程序。转转CEO黄炜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下载一个App进行二手交易还是比较重,可以通过小程序来有效降低用户使用门槛。

黄炜认为,未来二手交易频次高的用户可能会使用App,但频次低的用户还是会直接使用小程序。从人群来看,每个人都有二手交易的潜在可能,所以未来在小程序里进行二手交易的比例可能会超过80%,这也是转转看好并持续发力小程序的原因所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