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名宇航员将搭乘“联盟号”启程前往太空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外媒:三名宇航员将搭乘“联盟号”启程前往太空

原标题:外媒:三名宇航员将搭乘“联盟号”启程前往太空

据外媒报道,等到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凌晨,三名宇航员将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ISS)。这是联盟号运载火箭继10月在飞行途中发生故障被终止任务之后展开的第一次ISS发射任务。俄罗斯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发现并修复了导致火箭发射失败的原因,他们认为火箭已经准备好再次往ISS运送人员了。

Anne McClain、Oleg Kononenko、David Saint-Jacques

实际上在该事故发生之后联盟号已经成功发射了四次,不过只有一次使用的火箭是跟任务失败的联盟号同配置的。当时,这枚联盟号FG成功将俄罗斯货运舱Progress送入到轨道。这一飞行为周一的任务铺平了道路,届时联盟号将再次证明它有能力将人类安全地送入太空。

据了解,在10月份的那次失败之前,联盟号FG自2001年开始投入使用之后就一直保持着百分百的成功率。虽然10月11日的任务失败,但当时搭乘该枚火箭的两名宇航员Nick Hague和Aleksey Ovchinin都安全返回了地面。

当时的发射 视频 清楚地显示了在第一阶段分离时部分硬件从火箭上脱落下来。通常情况下,联盟号的主助推器周围装有4个助推器,在飞行过程中它们会以十字的形态分开,然而当时,这4个助推器中的其中一个却跟主助推器发生了接触进而导致了问题的发生。

俄罗斯国家航天局Roscosmos后来将该故障归咎于一个变形的传感器,据悉,该传感器负责发出指示各阶段分离的信号。经过调查发现,该传感器是在组装过程中遭到损坏。

虽然Hague和Ovchinin未能按照计划抵达ISS,但Roscosmos为了确保ISS不会出现长期人员短缺的情况而制定了最新的飞行时间。原定于12月20日前往太空换下现役ISS成员Serena Au?ón-Chancellor(美国)、Alexander Gerst(德国)、Sergey Prokopyev(俄罗斯)的Anne McClain(美国)、David Saint-Jacques(加拿大)和Oleg Kononenko(俄罗斯)则将改成3日执行任务。

据悉,联盟号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早上6点31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NASA计划从当天的5点30分开始进行现场报道。一旦联盟号进入轨道,那么它将在该日晚上12点35分跟ISS对接。

【来源:cnBeta】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