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今天在3万公里处掠过 曾被认为可能与地球相撞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小行星今天在3万公里处掠过 曾被认为可能与地球相撞

2018 WV1小行星距离地球最近处仅约3.3万公里

2018 WV1小行星距离地球最近处仅约3.3万公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星期日上午,一颗小行星将极度靠近地球。幸运的是,它块头太小,不会与地球相撞。

2018 WV1小行星——由位于伦敦的Northolt天文台命名——距离地球最近处仅20450英里(32911公里),是今年距离地球第三近的小行星。

2018 WV1是卡特琳娜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在11月29日发现的,研究人员丹尼尔·班伯格(Daniel Bamberger)在Facebook上发帖称他认为这颗小行星不同于他们研究过的大多数小行星。

班伯格在帖子中写道,“除它距离地球非常近外,2018 WV1非常有趣的原因还有几个。其中之一是它与地球的相对速度非常低:这使得它可能是月球的抛射物,即很久以前月球遭到更大小行星撞击后被抛射到太空中的月球的一部分。当2018 WV1被发现时,最初的轨道表明,它在12月初与地球相撞的几率是2%。幸运的是,这一可能性被很快排除。”

在2018 WV1掠过地球时,Northolt天文台将密切关注其轨道。(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