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高管解析财报:尚德的研发费用花在哪儿了?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尚德高管解析财报:尚德的研发费用花在哪儿了?

原标题:尚德高管解析财报:尚德的研发费用花在哪儿了?

i黑马&火柴盒讯  11月23日,尚德科技集团公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净收入人民币5.17亿元(7530万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95.8%。净流水为人民币7.558亿元(1.10亿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4.0%。新增学员人数为120241人, 较上年同期增长14.5%。截至2018年9月30日, 递延收入为人民币31.162亿元(4.537亿美元)。

当晚,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出席电话会议,并进一步解读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

据介绍,尚德机构在这一季度继续加码科技投入,除报表中提到的产品开发费用外,还有包括内部管理平台、前端销售平台等大笔产品开发投入,计入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中。

在科技投入方面,本季度报表显示的产品开发是教学产品研发,包括学员平台、APP、纯教研等研发所投入的人工和设备房租等。真正的产品开发费用,还应该包括内部管理平台、前端销售平台等研发投入,这两部分费用被计入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中。

本季度管理费用大幅增长,是由于公司为提升整体人员素质,引进了大量优秀的管理和研发人员,这部分人力成本计入管理费用中。此外,还有内部管理平台的进一步完善等。目前,尚德机构产品技术团队超过1000人,拥有大量一线互联网公司工作经验的工程师,近一半产研员工为研究生学历,985/211名校毕业生占比达三分之二。

在销售端,尚德机构自主研发的广告平台能够自动对接市面上的主流平台,提升公司对接各个平台的效率;自主研发的在线咨询系统,对标市面上主流的接线工具,接线效率提升了10%。这些产品开发费用计入了销售费用中。

在教研、教学端,尚德机构通过AI系统筛查出最高频且占据试卷60%的知识点,为学员输出量身定制的学习路径;升级了App,并通过AI赋能教师和班主任,提供教学辅助工具;AI还会利用概率图模型,对学员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建模,有针对性地推题。

数据显示,2018年Q3收入成本为人民币9270万元(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47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包括教师和班主任在内的教学运营团队薪酬的增加。这既有利于现有教学运营团队的留存,又能持续提升对外部教育行业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