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市场份额已超过50% 远高于竞争对手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亚马逊云计算市场份额已超过50% 远高于竞争对手

原标题:亚马逊云计算市场份额已超过50% 远高于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电商著名的亚马逊,在云计算方面目前也有相当强的实力,今年前三个季度为亚马逊贡献了超过180亿美元的营收,其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近日也表示,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远高于其他的竞争对手。

安迪·贾西是当地时间周三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会议上透露市场份额已经过半的,他表示亚马逊云计算目前占据了51.8%的市场份额

其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微软的份额为13.3%,阿里巴巴为4.6%,谷歌为3.3%,均远低于亚马逊的市场份额,这三家的市场份额之和还不到亚马逊的一半。

从亚马逊此前发布的财报来看,其云计算业务确实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势头,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营收分别为54.42亿美元、61.05亿美元和66.79亿美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8.6%、48.9%和31.9%。

在营收持续提升的同时,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利润也在不断增加,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9.27亿美元、29.83亿美元和37.24亿美元。

虽然营收在亚马逊每一财季中所占的比重并不高,但云计算却是亚马逊主要的利润来源,今年前三个季度所贡献的营业利润,在该季亚马逊全部营业利润中的比重超过了50%,最高的一季度还达到了72.65%。

【来源:Techweb】【作者:辣椒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