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裁定:三星员工患白血病与工作环境有关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韩国法院裁定:三星员工患白血病与工作环境有关

图:三星

图:三星

凤凰网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11月30日报道,韩国法院周四裁定,在三星电子芯片生产线工作的一名白血病员工应当被认定为工伤受害者。

这一判决是围绕这家科技巨头工作环境安全性争议的最新动态。

据首尔行政法院裁定,韩国职工补偿和福利服务机构(COMWEL)应当为这名33岁的员工提供医疗补贴,后者从2003年便开始在首尔南部的三星京畿道芯片产线工作。

2010年,这名工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后被诊断出患上白血病。此后,他向国营工人福利机构申请医疗津贴,但遭到拒绝,称不确定该工人是否曾接触有害物质。

据悉,这名工人的主要职责是检查晶片。三星为他配备了一副标准的面具,而不是可以提供更多保护的特制面具。

法院表示,考虑到该工人病发时较年轻,且受害者的家庭没有相关病史,因此有理由断定工作环境是造成该工人患病的部分原因。法院补充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名工人经常接触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

在此次裁决的一周前,三星电子正式向所有在该公司芯片和显示器产线工作并患上各种疾病的受害者进行了道歉。

本月早些时候,负责调解三星电子和前员工之间工伤赔偿纠纷的仲裁委员会宣布已为双方制定最终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三星将向患工伤的员工每人最高赔偿1.5亿韩元,具体视所患的疾病而定。

此前,三星电子和代表工伤受害者的员工权力倡导组织在7月达成协议,将无条件接受调解人就工伤赔偿问题做出的裁决。关于工伤赔偿问题,三星电子和前员工此前已经争论了超过10年。

然而,这份协议仍然没有承认员工患病与工作环境有关。(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