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拟最高贷款15亿美元 正与多家银行磋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拟最高贷款15亿美元 正与多家银行磋商

字节跳动公司

字节跳动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知情人士称,作为中国成长最快的科技创业公司之一,今日头条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就贷款事宜与华尔街银行展开磋商。银行希望能够在未来令人垂涎的字节跳动首次公开招股(IPO)中占有一席之地。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在与多家华尔街银行展开磋商,最高贷款15亿美元。除了今日头条,字节跳动还拥有短视频应用TikTok,后者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5亿,近期刚刚与美国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合并。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有望在接下来几周达成,但无法保证。字节跳动发言人不予置评。

这笔正在讨论中的融资包括一笔定期贷款、一笔循环信贷额度。与字节跳动展开磋商的银行包括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瑞银集团以及美国银行。字节跳动最初计划从银行贷款5亿美元,但是由于许多银行兴趣浓厚,字节跳动扩大了这笔潜在交易的贷款额度。

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已于近期完成了一轮30亿美元股权融资,估值达到780亿美元,是去年年底时估值的两倍以上。字节跳动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软银集团、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

由于成长迅速,字节跳动并没有受到融资市场疲软的影响。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私营科技公司,他们的近期融资都遇到了困难。TikTok已在近几个月成为了美国下载量最多的应用之一。同时,今日头条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挑选新闻,吸引了数亿忠实用户。

媒体此前报道称,字节跳动最快在明年启动IPO,融资数十亿美元。银行常常会试图在企业上市前与他们建立借贷关系,以便成为企业未来上市时的承销商。承销商身份会产生更高的投行费用。(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